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吃蔬菜好处真不少 但这些注意事项要知道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05 15:03

在平时,大多数家长只重视孩子对蛋白质、脂肪和糖的摄入,而忽视了维生素对儿童大脑的发育及与智力的影响。在新鲜蔬菜中,存在着大脑正常发育所需要的大量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孩子多吃蔬菜有什么好处呢?

孩子吃蔬菜的好处

1、能帮助身体补钙

牛奶中磷的含量很高,所以牛奶中钙磷的比例是不合适的。钙磷比例不当会影响体内对钙的吸收。虽然蔬菜中的钙含量不像牛奶那么高,而且容易受到植酸或草酸的吸收,降低钙在肠道的吸收率,但有些人对蔬菜中钙的吸收甚至高于对牛奶中钙的吸收,如芥菜、豆芽等。因此,有些孩子不习惯喝牛奶,他们身体所需的钙也可以通过蔬菜补充一些。

2、有利于牙齿健康

儿童的咀嚼动作有利于牙齿的健康,促进牙齿咀嚼的最好食物就是蔬菜了,尤其是胡萝卜、芹菜、卷心菜、菠菜和黄瓜。

多吃蔬菜能增加牙齿中的钼元素,增强牙齿的硬度和硬度。吃蔬菜还可以预防龋齿,蔬菜含有90%的水分和丰富的纤维素,咀嚼时可稀释糖,改善口腔环境,抑制细菌生长。

3、整肠健胃,调整体质

蔬菜中的纤维能有效促进肠道和胃的蠕动,减少食物停留在肠内的时间,减少营养物质的吸收,帮助尽快排出不利于人体的废物。现代人的饮食中,加工品的摄入过多,所以应该多吃蔬菜,除了减缓食物消化吸收速度,调整肠胃,调整血液品质及身体体质。

孩子吃蔬菜注意事项

1、煮蔬菜的时间尽量要短

妈妈们要注意不要把菜放在锅里煮太久,因为这样会导致菜中的维生素C元素流失掉。其次在煮菜是要尽量选择用大火炒制,因为大火炒制菜用的时间少,这样菜中的营养元素流失的就少。如果怕菜中营养元素流失过多,可以在里面加一些醋保住营养。

2、要先洗后切

有些妈咪习惯将蔬菜切成小块后再清洗,这种做法破坏了蔬菜的营养。殊不知,蔬菜中许多营养素是水溶性的,蔬菜被切细经洗涤后,会损失大量的营养物质。

3、不要吃隔夜菜

有时给宝宝单独做的菜往往吃不了,有些妈咪就把菜留到次日再给宝宝吃。殊不知这样做会使维生素c、b大量损失,隔夜菜即使放在冰箱内也很容易被细菌污染,引起变质,甚至会发生食物中毒。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