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憋尿危害大 孩子憋尿怎么办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3-29 14:17

许多孩子由于害羞或者爱干净等原因常常在户外喜欢憋尿,特别是女孩子,其实长期憋尿的危害甚大,哪些原因会导致孩子憋尿?孩子憋尿有什么危害呢?

孩子憋尿的原因

1、到了陌生的环境

对于宝宝来说,家庭环境对于他们是最熟悉且最安全的,而到了外面的话,会有戒备的心理,会感觉到不安全,所以就会憋尿。

2、性格内向

孩子内向的话,都会比较注意让人最自己的看法,尤其是一些他认为比较重要的人,比如父母,老师等等,所以通常父母或者老是说什么就做什么,很少会提出自己的要求,也不敢提出要求,表现的很乖。所以就算是有尿意,也会憋着,不会站起来跟老师讲。

孩子憋尿的危害

1、肠胃功能紊乱

人在喝完水等液体之后,经过身体循环,转化成尿液,其中含有有害物质。如果宝宝长时间憋尿,这些有毒物质没有及时排出体外,可造成孩子肠胃功能紊乱或是血压明显升高,对孩子身体健康很不利。

2、膀胱破裂

经常憋尿,膀胱内括约肌和逼尿肌常处于紧张状态,如憋尿时间过长,膀胱充盈过度,在外力作用下,可导致膀胱破裂,引起出血性休克、循环衰竭,严重时会导致死亡。

3、出现细菌感染

小便有助于清洁尿道及尿道口,孩子憋尿会造成排尿次数减少,清洗次数减少会导致细菌滋生繁殖,尤其女孩子,憋尿会给细菌提供时间和机会哦。长时间憋尿还会造成末梢神经因为长期紧张而麻痹,人失去排尿感。长时间憋尿的话,会出现膀胱颈梗阻的病症,严重时甚至会出现排尿困难、漏尿、尿失禁等症状。

孩子憋尿怎么办

1、耐心指导

如果宝宝养成了憋尿的习惯,家长需要及时指导,宝宝憋尿时,家长一定要及时提醒宝宝去排尿,并告知宝宝憋尿的危险性,家长要慢慢来引导,我相信很快宝宝憋尿的行为就会大大改善。

2、让孩子养成及时排尿的好习惯

在孩子未进入幼儿园之前,家长应提醒他们及时排尿。有的家长在孩子们看电视和玩游戏前,让孩子们去上厕所,以免孩子玩得入迷忘了去排尿。有些家长会给孩子定好排尿的时间表,到了时间尽管孩子还没有尿意,也要让孩子去排尿,长时间坚持下去,孩子就会习惯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