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顺产二胎 会比头胎更痛吗?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2-16 20:54

生大宝的经历,妈妈们都还记得吧?那种痛,一辈子都忘不了。

但“二孩”政策开放后,当年曾扬言再也不生的妈妈,又满心欢喜的迎接第二个娃!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痛。

很多二胎妈妈都比较关心二胎会不会很快、还跟头胎一样疼吗、会不会有所减轻等这些问题,想知道的话,就往下看吧。

朋友自述:顺产二胎比头胎更痛

我第一胎是顺产,当时阵痛都疼了一天,宫口全开后,在产房又挣扎了两个小时,才把大宝生出来。从来没有感受过那种疼痛,感觉自己快要死了,我在心里发誓,以后再也不生了。

时隔三年半,禁不住家人的鼓动,又怀了二宝。怀二宝之前我是向二胎妈妈们取过经的,听到最多的就是“二胎比头胎好生,一会儿就生出来了”“头胎把产道都撑大了,生二胎就不会疼了。”

我想,既然头胎那么痛都忍过来了,二胎不那么疼,干脆再要一个吧。于是,我就安安心心的有了二宝。

虽然生二宝时宫口开4指就进产房了,在产房只用10分钟就把二宝生了出来。但出院后的宫缩痛,痛得我抓狂。这个宫缩痛简直不亚于产前阵痛,大概10来分钟痛一次,一次痛1分钟,我是硬生生这样痛了3天啊,都把我痛得哭了。

谁说二胎没头胎痛?明明比头胎更痛嘛!

大家眼中的生二胎是这个样子的:

【快】

因为前面生过一胎了,所以身体的组织机能也是已经顺利的适应生孩子的状态了,所以这个时候生二胎的话,那就是很快的事情了,这样产妇们就可以少受一些罪,所以二胎的好处就是快,少受罪。

【不痛】

这是很理所当然的事情,为什么这样说呢,生孩子的时间缩短了,比第一胎的时候少了很多,所以就相对来讲所受的疼痛也就更加的少一些,所以会不是很痛。

其实两次分娩 产痛都是一样的

分娩的自然规律,注定了无论第几次生育,妈妈们分娩经历的产痛都是一样的。所以说,以为生二胎就不痛只是美好的想象了。

不过好消息是,二胎顺产时疼痛的时间会大大缩短。孕妇初次分娩时要痛12-15小时左右,而二胎一般需要6-12个小时左右。

为什么有妈妈感觉二胎会更痛?

按理说,女性有了头胎的经验,二胎生孩子的时候应该会更轻松的啊。为什么会出现二胎比头胎还痛的情况呢?

首先,妈妈在决定要二胎的时候,年龄就已经输给了头胎。年龄越大,身体机能就越下降,生二胎的时候疼痛更严重。

其次,生二胎的妈妈已经生过一胎了,所以再生二胎的时候,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心里知道应该和一胎的时候差不多疼。但是等到生二胎的时候,没想到那个疼自己还是承受不了,所以现实的疼痛打脸了,也和心理预期起了冲突,才会导致觉得生二胎会更加的疼一些。

最后,每个人的感觉阈限是不一样的,怎么说呢,那就是有些二胎产妇的阈限值是比较大的,所以这个时候就不容易感受到疼痛,但是有些产妇的感觉阈限值是小的,就比较容易感受到疼痛。这也是每一个二胎产妇所说的,为什么有些人是比较疼的,有些人是不疼的。但是理论上因为生孩子的过程是一样的,应该是没有什么差别的。

给孕妈的顺产小建议

1. 相信自然的力量,生孩子是瓜熟蒂落的过程。

2. 学会呼吸,深呼吸能缓解分娩的阵痛。

3. 不要哭喊,哭喊只会消耗体力且会削弱意志力。

4. 不疼就攒体力,摄取高能量食品,如巧克力。

5. 听医生的话,配合医生,当个安静的乖产妇。

小么说说:虽然生孩子都要经历避免不了的疼痛,可孕妈妈也要知道,再疼也疼不死人,体会一次刻骨铭心的痛也是人生一个很好的经历。你说对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