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哮喘应该如何护理?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4 15:13

哮喘是一种病因复杂的疾病,很多儿童由于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而患上了小儿哮喘,还有的孩子因为属于过敏体质或有免疫缺陷,受到环境因素刺激后诱发哮喘。哮喘发作令儿童十分痛苦,家长必须了解一些预防小儿哮喘发作的措施和护理手法。

小儿哮喘应该如何护理?

预防小儿哮喘发作,一定要注意患儿的保暖,一旦孩子受寒或患上了感冒,哮喘就极有可能发作。秋冬季节要尽量给孩子多穿衣,夏天炎热时也不能让孩子对着空调直吹。要避免孩子接触过敏原,孩子患上哮喘之后家长应给孩子做过敏源测试,了解孩子的过敏源。在花粉、粉尘传播严重的季节到来前,可先进行脱敏治疗,同时让孩子远离过敏原。孩子的饮食也要多加注意,患有哮喘的孩子日常饮食应以清淡、有营养为主,多吃补气益肺的食物,如山药、紫菜、银耳等。日常进食要避免食物中的过敏源,避食辛辣、刺激食物。

空气中花粉、粉尘、螨虫,着装中的人造纤维,皮毛,家中的猫狗皮屑均是导致哮喘急性发作的主要原因,故应积极避免,或于好发季节前脱敏治疗。中医学认为精神刺激、情志变化常可导致气机郁滞,影响脏腑功能,导致肝郁气滞,化火伤阴,损伤肺脾肝肾,诱发或加重哮喘。故应注重哮喘患儿的情志调护,避免过度悲伤惊恐,防止外界刺激的损伤,做好心理疏导,让患儿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配合治疗,让疾病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