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胎儿的尿液和粪液去哪儿了?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4 15:15

胎儿和母体之间的联系纽带是脐带,正常人的脐带含有三条血管:两条脐动脉和一条脐静脉。两条动脉将二氧化碳丰富和营养少的血输入胎盘,一条静脉将氧气和营养丰富的血液输回胎儿体内供应其生长发育。很多人都纳闷,胎儿生长在羊水的环境中,怎么吃喝拉撒呢?胎儿的尿液和粪液去哪儿了呢?下面就来告诉你答案。

胎儿的尿液和粪液去哪儿了?

胎盘是胎儿和母体之间物质交换的结构,胎儿和母体进行物质交换主要是通过胎盘上的绒毛来进行,绒毛内含有毛细血管,这些毛细血管与脐带的动脉和静脉内血液互通。 胎儿在子宫内发育,依靠胎盘从母体汲取营养,这就是胎儿吃喝的方式,归根结底,营养物质全来自母体。

据科学研究表明,胎儿在2个多月后发育成型,这时候胎儿就会尿尿了,胎儿的尿液会直接排到羊水中。羊水是围绕在胎儿四周的水状液体,可以提供浮力,衬垫胎儿,保持温度环境的稳定,为胎儿的生长发育提供舒适的空间。胎儿的尿液排入到羊水中,羊水初期由胎盘及胎膜分泌出来,后来会有胎儿呼吸、消化道的排泄及分泌液,另外就是肾脏产生的尿液。到妊娠晚期,羊水大部分都是胎儿尿液了。胎儿的尿液是绝对干净无菌的,所以不必要担心胎儿自己喝尿液!因为胎儿也是很聪明的,会选择性吸收对身体生长发育有利的物质。另外我们来了解一下胎粪,怀孕五至七个月时,胎儿大肠和小肠中就有胎便存在了,但是大多数健康的胎儿粪便都是等出生后才会解出来的,在胎儿时期一般不会排泄。但是如果由于种种原因发生胎儿窘迫现象时,会使胎儿的肛门括约肌放松,导致提前排出胎便,与羊水混在一起,临床上进行检查会确定是羊水污染,羊水的颜色通常表现为黑绿色。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