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后期水肿 这样做可以缓解和避免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2-26 17:01

 怀上娃不容易,当妈更不容易,有娃的家庭深知怀娃和养娃的辛苦,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怀娃时经常会出现的一种情况,这种情况也让很多孕妈非常痛苦,那就是水肿,孕期水肿是常见的事情,如果某一天你突然发现自己的脸越来越大,腿越来越粗,尤其是小腿,而且发出鞋子突然穿不下去了,而且脚背上按下去的时候,有明显的一个坑,而且不会很快的复原,这种情况就说明水肿找上你喽,孕妈水肿,原因有很多,不管是哪种原因都不用太担心,因为当娃出来之后,你会发现,哪儿哪儿也不肿了,都消失不见了。

那么既然水肿找上门来了,我们就该做好缓解工作,如果还没有找上门来,那么预防工作要做好,避免它找上你。

怎么做可以减少水肿的发生呢

1、如果怀孕了你还有上班的话,如果你的工作是经常坐着的话,那么建议你在上班的时候,在脚底下垫个小凳子,除了让脚放松之外,还能避免水肿找上门。

2、在不工作或是周末休息的时候,可以躺着,躺着的时候要尽量平着躺或是朝左边躺着,这样比较不会水肿。

3、平常坐着的时候,不要把腿翘起来,要把腿伸直,而且要经常活动一下腿,或者走动一下伸展一下小腿的肌肉。

4、不要坐或者是站太长时间,没事的时候走走动动。

5、如果鞋子穿不下的话,那么就要买大一号的鞋子穿,袜子也不要穿太紧的。

6、有条件的孕妈可以试试弹性袜,买的时候要选高腰的,在早晨醒了之后就要先穿好。

7、那些吃了会肿的食物要远离。

如果已经水肿了该怎么缓解呢

1、多多休息

人在休息的时候,身体器官的负担也会减少,这样一来休息够了,水肿自然也就没有了。

2、做好保暖工作

除了多休息之外,穿暖和一点,保暖工作做好的话对缓解水肿也是有一定效果的。

3、穿的衣服要合适

如果已经水肿了,那么就不能再穿那些紧身的衣服了,这个时候要穿宽松的衣服才行。

4、少吃点盐

 平时那些重口味的妹子,在水肿找上门的情况下,就不要再吃那么多盐了,吃的清淡一点会更好。

5、把腿抬高

肚子越来越大,所以孕妈在休息的时候可以把双腿抬高一些,躺在床上的时候可以在脚上垫一个枕头,这样会睡的更舒服。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