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孙燕姿公开二胎小名 明星都是怎么取名的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2-26 16:59

 

孙燕姿公开二胎小名 明星都是怎么取名的

据香港媒体报道:近日,孙燕姿 在马来西亚为新专辑举办首映会,与久违的马来西亚粉丝们见面。除了分享自己的新专辑,刚宣布怀上第二胎的孙燕姿忙跑宣传也不忘胎教,她笑说:“宝宝跟我跑了那么多宣传行程,听了我说了那么多中文,想必宝宝以后的中文会说得很流利!”

当被问到宝宝性别,孙燕姿表示之后会再跟大家分享。她亦甜蜜地透露宝宝的小名叫“Poppy”。

对名字用心的明星家庭

 

孙燕姿公开二胎小名 明星都是怎么取名的

 

邓超孙俪一家在娱乐圈里面称得上是模范家庭。他们育有一子“等等”,一女“小花”。 儿子的小名“等等”,这个名字的来历,一是因为邓超和孙俪都学佛,这是《心经》里的一个咒语;二是音乐中“等等等等”有隆重出场的意思。

还有个主要原因是现在生活节奏太快,希望宝宝可以“等一等”,慢慢长大。夫妻俩日常相处模式看似逗趣又无厘头,真让人羡慕呢!

孙燕姿公开二胎小名 明星都是怎么取名的

同是主持人出身的汪涵和杨乐乐在一起后,儿子在2014年降生。涵哥当机立断给儿子起了“小沐沐”这个小名,大名则为汪十安。“沐”意取自汪和杨偏旁组合,“十安”的名字取十方之地皆得平安之意。

孙燕姿公开二胎小名 明星都是怎么取名的

多多大名叫黄忆慈,是一个很国风的名字。这是爷爷黄小立给取的,当时黄磊想大名也叫黄多多,被爷爷拒绝了。爷爷查了很久的辞海,斟酌良久就起了忆慈这个名字。

起名比较随意的明星家庭

 

孙燕姿公开二胎小名 明星都是怎么取名的

 

看过“爸爸回来了”的网民们都知道,杜江和霍思燕的儿子,小名叫做“嗯哼”。 在被问到儿子为什么叫“嗯哼”时,

杜江解释因为儿子出生后经常发出的声音就是“嗯哼”,后来索性就起了这个名字,这个随意起的名字反而显得很可爱呢!而在节目中,观众可以看到,每当有漂亮阿姨出现,嗯哼都会笑成一朵花,然后不叫“阿姨”也不叫“姐姐”,而是直接叫“妹妹”。

孙燕姿公开二胎小名 明星都是怎么取名的

黄晓明通过微博晒出儿子的照片,照片中他手握拳,和宝宝的小手做出加油打气的姿势,一副幸福温馨的样子。 孩子的小名“小海绵”,引起了网友的好奇。

原来,“小海绵”是来自夫妇二人的“海绵夫妇”之称。这一称号源于2010年,Angelababy说“海绵蛋糕”和“晓明大哥”的粤语发音相似,港媒便时常用海绵蛋糕这个花名来报道黄晓明的新闻,久而久之就有了“海绵夫妇”的说法,是两人的一个恩爱标签。

小么提醒:近几年,有些父母在给孩子起名字时力求标新立异,甚至出现了一些字数非常多的长名字。中国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对外公布的一项最新姓名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汉族户籍人口姓名,以2字姓名和3字姓名居多,但也存在一些超长姓名,最长的姓名多达15个字。该中心负责人呼吁,公民在给孩子取名时,不能一味追求姓名的独特与个性,而忽视了姓名的规范化。在信息化时代,一个不规范的名字,不仅不利于信息传递,更无益于沟通和交流,所以,也是应绝对避免出现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