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流手术后 该如何保养身体?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2-04 15:15

 坐月子”,一般指的是女性生完宝宝后在家里悉心静养的那段时间,通常为一个月的时间。与之相对,女性还可能会经历另一个特殊的时期,就是所谓的小月子——药物流产或者人工流产后的休养期。

不论是疾病引起的自然流产,还是避孕失败后的人工流产,虽然未必会像足月分娩那样耗尽体力、精力,但仍会对女性身体产生非常大的伤害,机体和子宫也需要一个修复期。

做完人流后怎么保养身体?

1. 人流产后要休息1-2周,以免抵抗力降低诱发其他疾病。

2. 预防感染,做抗菌治疗。

3. 人流后最好1月后再进行房事,并注意采取避孕措施,以免再次怀孕。

4. 出血多于月经量,或出血时间超过7天应就诊,特殊情况及时就诊。

5. 注意个人卫生,洗澡以淋浴为宜,禁盆浴一个月。居室向阳,通风,保持环境卫生。

6. 近期不想生育者,建议停经后及时落实避孕措施。

7. 营养方面注意要注意以下三点:

a. 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这类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经量,也要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

b. 人流后保证蛋白质营养的摄入,它是抗体的重要组成成分,如果缺少蛋白质,则机体抵抗力降低。在人工流产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应给1.5克~2克,每日量约100克~150克。因此,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

c. 人流后保证纤维素类营养物质很重要,由于身体非常弱,经常出汗,所以就多补充水分,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如此,也有利于防止便秘。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