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带籽的榨苹果汁会引起中毒 如何正确给宝宝添加果汁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6 21:14

宝宝开始补充辅食时,很多家长会加入自己的自制汁,尤其是以鲜榨为主的。而苹果含有丰富的营养,更多的果汁,且果肉坚硬,所以新鲜的苹果汁已经成为很多宝贝妈妈的首选。但是前一段时间有消息说,一岁以上的婴儿由于喝带核的苹果汁饮料导致食物中毒,因为苹果核中含有氰苷,会导致人体中毒,那么如何避免宝宝因为氰苷造成食物中毒呢?

如何避免氰苷食物中毒

1、小心食用含有氰苷的食物

不仅苹果籽含有天然氰化物,而且还有许多其他蔷薇科植物含有氰化物糖苷,如桃、樱桃、海棠、杏、梨、李子、枇杷等,所有苦涩坚果也有一些毒性,新鲜杏仁的毒性很大,杏子的外皮和顶部都是有毒的区域。

除了蔷薇科的果实之外,常见的含有蓝藻的食物包括新鲜的竹笋、木薯、银杏果(白色水果)和一些豆类(如利马豆)。 高粱、玉米、马铃薯、南瓜和许多其他作物幼苗或藤是氰苷,往往导致吃牲畜中毒。所以氰化物并不是一件稀有的东西,但是由于其含量有限,或者吃得不多,人们并没有特别关注。

2、彻底加热除氰苷

由于氰化物对热量不稳定,所以彻底加热是去除氰化物最有效的方法。一些国外的食品安全机构也建议不要吃含有氰化物苷的食物。因此,对宝妈来说,含有氰苷食物的果核应该去掉,而对于含有氰苷的一些蔬菜,如豆角等,在烹饪的过程中一定要充分加热。

如何正确给宝宝添加果汁

1、4个月内宝宝不需要添加果汁

研究表明,直到4个月前,婴儿完全由母乳喂养,不需要加汁。婴儿过早摄取果汁不仅会占用孩子的乳汁摄入量,而且会导致母乳分泌逐渐减少。而且,用奶瓶给孩子喂果汁,宝宝经常用奶嘴吮吸果汁会影响孩子的吸吮力,不利于母乳分泌和哺乳反射的建立。

2、6-12个月宝宝适当添加果汁

宝宝6个月后,可以尝试逐渐加入果汁。第一次可以每天喂1次,每次5毫升-10毫升,纯果汁中的白水相当于(1:1)比例,逐渐增加到20毫升,30毫升,40毫升,50毫升。

3、1岁以上控制果汁饮用量

美国营养学家的最新研究发现:一个两岁以下幼儿而言,喝大量果汁对身体有害无益。这是因为,喂食过多果汁会降低宝宝食欲,使他们对事物失去应有的兴趣;多喝果汁会使宝宝相对失去摄取其它营养素的机会,因而导致宝宝营养不良以及贫血;喂食过多果汁,会造成蛀牙。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