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坚持母乳喂养好处多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要知道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7 20:01

伴随着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和工作压力,现在越来越多的商务白领,为了保持体型,在生完孩子后,三个月就会给孩子改用奶粉来代替母乳喂养,但是今天我想说的是,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是坚持母乳喂养的好,因为坚持母乳喂养,对孩子和自己都是有好处的,坚持母乳喂养有什么好处呢?

母乳喂养多久最好

母乳喂养最好到宝宝8个月到1岁左右,到孩子6个月的时候逐步给他添加辅食。给宝宝断奶最好的时间在8个月到1岁左右。如果宝宝在吃母乳的同时,添加了辅食,并且接受辅食情况良好,也可以推迟断奶,最晚可以到1岁半。但是如果宝宝身体状况较差或生病时,尤其有过敏体质或肠道有问题的宝宝,建议妈妈哺乳至1岁以上,这样有利于宝宝身体恢复。

坚持母乳喂养的好处

1、6个月前的母乳宝宝,有着妈妈身体带来的抵抗力+母乳给予的抵抗力双重保护。这个抵抗力可以保护宝宝在半岁内免受一般疾病的侵袭。

2、6个月后的宝宝,妈妈身体内带来的抵抗力消失,需要增强自己的抵抗力,此时母乳中的免疫球蛋白就会显得尤为重要。而如果六个月就断奶,可想而知宝宝没有了妈妈带来的抵抗力,又缺乏母乳中免疫球蛋白的保护,患病风险将高于母乳喂养的宝宝。

3、持续母乳喂养有助于减肥。随着乳汁的不断分泌,身上的多余脂肪就会逐渐减少,从而恢复苗条的身材。所以,哺乳不仅不会令人发胖,甚至还是新妈妈恢复身材的好机会。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

1、乳房保养

孕妈妈如果决定母乳喂养,那么就要从孕前开始保养乳房,洗澡的时候注意按摩,佩戴宽松的胸衣,避免压迫乳腺造成堵塞,如果有乳头内陷等问题,可以请教医生,尽量早点矫正。

另外,妈妈的乳头应经常保持清洁,防止乳头、乳房疾病的发生。如果今后喂养的时候,姿势和方法得当,其实问题不大。每次哺育宝宝之后,如果宝宝没有将乳房吮吸空,应当用吸奶器将多余的奶水吸出,这不是浪费,排空了乳房才能促进乳汁更多地分泌,还能减轻新妈妈的涨奶痛苦,对乳房的健康也有保健作用。

2、正确喂养姿势

妈妈完全地放松自己,以舒服的姿势坐着或躺着,哺乳时可以多运用抱枕或被子来支撑自己或宝宝。让宝宝靠近妈妈,脸面对妈妈的乳房,鼻子正对着乳头。宝宝的头、脖子与身体成一直线,宝宝的肚子紧贴着妈妈的肚子。如果是新生儿,妈妈应托着宝宝的头、肩膀及臀部。

妈妈可以用手夹住乳房轻轻碰触宝宝的上唇,等宝宝嘴张得很大,很快地抱宝宝靠近乳房(并非移动妈妈的身体),让宝宝同时含住乳晕与乳头,而非只含住乳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