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为什么瘦不下来?很多人是因为这三点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2-03 12:12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产后减肥,是每个妈妈在生产完以后第一个想做的事情。

很多妈妈采用了各种各样的方法,可体重计上的数字还是不减。只能看着别人当辣妈,自己当大妈。

其实不是因为你跟她们体质不一样,而是因为这三点:

一、孕期错误的认知

孕期一定要补充好营养,不然对胎儿造成的影响和危害非常严重。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所以一旦怀了孕,那孕妈在家里就是太皇太后的待遇,家人变着法儿地做好吃的,唯恐胎宝宝营养跟不上。

但是,生命是处于一种动态平衡的状态,物极必反。能量的摄入也不例外。如果机体摄入能量远超过机体消耗的能量,必定会造成能量的储备,进而导致孕期体重增加过多。那么产后恢复到孕前体型的难度就会增加,产后恢复时间也会延长。

况且现在基本不会存在孕妇营养不良的情况了,孕妈摄取适当的营养素比增加食量更重要,只要饮食均衡,足够保证宝宝的营养和发育。

另外,受传统观点和保胎思想的影响,很多孕妇在整个孕期都不敢运动。吃得多,运动相对少,赘肉自然“应运而生”。

所以,不管任何时候,合理饮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都很有必要。同时,孕妈也应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保持每天30分钟以上的运动量,如散步、爬楼梯等。

二、月子期饮食习惯

经过生育,妈妈们耗尽“元气”,再加上需要哺乳宝宝,家人少不了给产妇炖一些营养丰富的浓汤,或者一日三餐大鱼大肉,认为这些食物营养丰富,最有补养效果。

虽然这些食物有滋补作用,但脂肪含量比较高,一不小心就热量过多。同时家里人又怕新妈妈受凉,很少让新妈妈吃蔬菜水果。这样的饮食结构怎么不持续增重?

其实补充能量有很多种方式,只要总能量够,需要的营养素都有,那么即便没那么多动物性食物一样能做到。比如豆制品、牛奶、蔬菜、水果等,对于新妈妈来说都是很好的食物。

另外,主食要粗细搭配,粗粮中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帮助促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秘。

总得来说,产后饮食原则还是和孕期一样:适量、均衡、多样化。尽量避免极端的大补,要知道产后恢复的快慢与月子中的饮食有直接的关系,一定要注意动物性食物的摄入量。控制总能量,这样才能在产后快速恢复身材。

三、自己太懒

总是看到别人产后瘦成一道闪电,那你看到别人运动时流的汗水了吗?不要拿照顾宝宝没时间或运动减肥没什么效果来搪塞自己,你问问自己坚持了多久?

运动的好处有很多,可以帮助妈妈恢复肌肉的力量,可以减去多余的脂肪,还可以帮助妈妈修身塑形。不过,坚持运动的确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很多妈妈刚开始雄心勃勃,坚持不下去之后就断断续续,或干脆直接放弃。

所以,想通过运动瘦身的妈妈们,刚开始不要给自己设定过高的目标,可以先定个小目标:先开始恢复运动,哪怕每天坚持走路10-20分钟,然后逐步过度到每周至少运动3-5次,每次运动的时间可以达到30-60分钟。

需要提醒妈妈的是,在产后42天检查时医生判断没有问题后,才可以恢复运动。先以散步开始,2-3个月逐步恢复中等程度的运动,3个月以后可以开始尝试恢复到孕前的运动强度。

小么说说:从怀孕到生子,妈妈们花了10个月时间攒起来的肉,别指望一下子能甩掉。只要你能够保持健康的饮食和运动习惯,这些多余的肉肉会跟你说拜拜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