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盘点孩子喝水的好处 但这两个时间点不宜喝水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5 14:32

水是生命之源,喝水的好处几乎每个人差不多都会说上几条,但是在不对的时间点给孩子喝水,反而不利于的消化,同时还会影响到孩子的睡眠质量,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这些妈妈们你都了解么?

孩子喝水的好处

1、促进新陈代谢

喝水不仅能够刺激孩子肠胃蠕动,也能促进肾脏肝脏等器官的活动,通过提高排毒器官的活性,可以让血液轻松的运输氧气到孩子全身,促进新陈代谢!

2、排出毒素

水能够温暖孩子内脏器官,促进消化,让囤积在体内的毒素更易排出,因为体内水分的调节,更易改善便秘,除了有利尿作用之外,也能加速排汗,达到良好的排毒效果!

3、帮助消化

经常暴饮暴食会影响孩子消化,并让无法消化的食物开始囤积在体内,水可以刺激胃的蠕动,帮助孩子消化,并帮助囤积的体内的废物顺利排出!

不宜喝水的时间点

1、饭前饭后的半小时内

在吃饭前的半个小时内,如果孩子不渴的话就不要拿水给孩子喝了。因为孩子吃饭前吃太多水,会增加孩子的饱腹感,吃饭时会影响食欲,导致孩子的饮食摄入太少,长期可能会使孩子营养不良,影响孩子的发育和成长。此外,饭前饮水会导致胃液稀释,影响胃的消化。同时吃饭后半小时内也最好不要喝水,因为刚吃完饭孩子的胃里填满了食物,喝水会引起胃的压迫,损害健康。所以,饭前饭后半小时内,如果孩子不渴,就不要让孩子喝水。

2、睡觉前不应给孩子喝水

孩子在睡觉前不应给孩子喝太多的水,这会导致儿童睡眠质量差,会不断地醒来上厕所,也会给孩子膀胱带来一定的压力,导致儿童夜间排尿频繁。晚上睡得不好,也会影响孩子白天的精神状态;晚上也是荷尔蒙分泌旺盛的时期,导致生长激素分泌减少。

如何正确喝水

1、别喝太热或太冰的水

夏天不要喝太冰的水,冬天不要喝太热的水。无论什么时候都是温水比较好,因为不管外面温度有什么变化,你胃肠只适合一个最好的温度,尤其是孩子,本身胃肠的机能不像成年人那样发育完善,所以对过冷或过热的水没有那么好的适应能力,过冷的水会引起胃痉挛,会让孩子肚子痛。

2、不要随便喝淡盐水

有的家长认为孩子出汗多了会损失盐分,因此在孩子出汗多的情况下会给他喝淡盐水,实际上根本没必要。这是因为我们日常的膳食结构已经含有足够的盐分,虽然孩子的身体结构令他们比成人更容易出汗,但只要补充白开水就可以了,因为哪怕只是很淡的淡盐水,也有可能令孩子胃肠不适,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