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可以吃口香糖吗 孩子把口香糖咽下去怎么办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5 14:38

在市面上有关清洁口腔的东西也是很多的,但人们对口香糖是情有独钟的,可以利用口香糖的黏性使口腔中的残留物得到清除,由于孩子在饭后是很不喜欢漱口的口腔有残余物,那么孩子适合吃口香糖吗?

孩子可以吃口香糖吗

孩子最好不要吃口香糖。首先,因为用蔗糖作甜味剂的口香糖有害于牙齿护理。口香糖,糖会在口腔中停留很长一段时间,口腔中的致龋菌就会利用蔗糖产生酸性物质,对牙齿产生腐蚀,致使牙齿脱钙,造成龋齿。

此外,嚼口香糖对孩子也有害。因为孩子自控力差,嘴里嚼口香糖一整天,可能吞咽或进入气管,危及生命。另外,咀嚼口香糖时间长,咀嚼肌始终处于紧张状态,有可能养成磨牙的睡眠习惯,从而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

如果孩子一定要吃口香糖,吃口香糖的时间不应超过15分钟,因为如果孩子总是嚼口香糖,就会吞咽太多的空气,容易导致腹胀。患有胃病的孩子也会导致大量胃酸分泌,尤其是在空腹状态下,不仅恶心、食欲减退、反酸症状,长期可能导致胃溃疡和胃炎等疾病。

孩子吃口香糖的危害

1、更爱吃垃圾食品

有报道称,饭前嚼口香糖可以消除饥饿感。然而,英国《饮食行为》杂志刊登一项研究纠正了这一误传。研究发现,嚼口香糖不仅不影响热量摄入,而且薄荷味的口香糖还会导致水果蔬菜变苦,减少健康食物的摄入量,增加吃薯片、糖果等垃圾食品的机会。

2、睡觉爱磨牙

总嚼口香糖会导致咀嚼肌始终处于紧张状态,增加夜间磨牙的几率。专家建议,每次咀嚼口香糖的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

口香糖咽下去怎么办

人们常说把口香糖或泡泡糖吞到肚子里会粘到肠子上,其实这只是用来吓唬小孩子的说法。

口香糖的主要成分是糖粉、糖浆以及胶基,前两者都是溶于水的,在口腔中咀嚼时会随着唾液慢慢溶化掉,所以经过人们咀嚼后吐出的主要是胶基。咽进肚子里的口香糖,虽然很难被消化酶分解,但是在消化道内停留12-72小时之后就随便便一起排出体外了,既不会把肠子粘住,也不会遗留在胃中,影响孩子健康的。但是还是尽量少给孩子吃口香糖,更要尽量避免误吞口香糖了。毕竟孩子还小,他们的消化系统还没有成年人那么发达,经常误吐多少还是有些影响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