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肚子看起来圆滚滚的 是得了什么病?

母婴 家有宝宝网 2018-02-25 14:41

宝宝的小肚子,看起来圆鼓鼓的,是因为他的腹壁肌肉尚未发育成熟,却要容纳和成人同样多的内脏器官。另外,育儿知识提醒还是要留意宝宝是否出现了腹胀。

宝宝肚子看起来圆滚滚的 是得了什么病?


1、新生儿

我们平常说的新生儿,尤其是早产儿腹胀,大多是“生理性腹胀”。

原因:新生儿腹壁肌肉薄,张力低下,且消化道产气较多所致。

特点:宝宝在喂奶后常可见到轻度或较明显的腹部隆起,有时还有溢乳,但宝宝安静,腹部柔软,摸不到肿块,排便正常,生长发育良好。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宝宝腹胀并伴有呕吐,生长缓慢等的现象,最好咨询专业医生。

2、6个月内宝宝

6个月内的宝宝出现胀气应先考虑肠绞痛,表现为频繁哭闹、睡眠不安、排便费力、吐奶和排气多、胀气、大便偏稀等。家长应尽可能保持婴儿处于舒服的体位,并协助孩子顺利排便。

3、6个月以上宝宝

如果6个月以上的婴儿还会出现阵发性哭闹、睡眠不安或突然惊醒、腹胀并排气多等类似婴儿肠绞痛的现象时,应该首先考虑食物不耐受或过敏,比如乳糖不耐受、牛奶蛋白过敏等。

遇到这种情况,应该留取孩子大便进行3-5次“大便常规+潜血”检查,带着检查结果咨询儿科医生,请医生做出诊断。

宝宝肚子看起来圆滚滚的 是得了什么病?


那宝宝肚子咕噜咕噜叫,是饿了,还是有其他疾病?

其实,在医学上,肚子里发出的咕噜咕噜叫的响声被称为“肠鸣音”,是因为肠道在动的时候发出的声音。

正常情况下,肠鸣音大约每分钟4 ~5 次,其频率、声响和音调变异较大,餐后频繁而明显,休息时稀疏而微弱。正常情况下肚子叫得太响、太轻或消失,都有可能是肠道生病了。这也是为什么医生会在孩子肚子上进行听诊的原因。

如果肚子老是咕噜咕噜叫,还伴有腹部不舒服、消化不良、影响宝宝生长发育等情况时,应该到医院去做相关诊治,大多可能是胃肠病和食物不耐受。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