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处理孩子伤口要避免这两个误区 后悔没有早看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3 12:13

调皮好动是孩子的天性,因此也更容易发生意外,从而导致各种伤口发生。父母们在处理孩子伤口的时也常常会犯以下几种常见的错误。儿童常见伤口如何正确处理?

 

处理孩子伤口要避免这两个误区 后悔没有早看

处理孩子伤口误区

1、小伤口能够自愈,无需做处理

虽然人体都有自愈能力,但是放置不理是不正确的。伤口暴露在空气中,很快会干燥,而伤口细胞的生长恢复需要的是湿润环境,伤口暴露在空气中就无法提供湿润环境,会严重妨碍伤口的恢复。如果伤口不能及时生长好,有可能会导致皮肤留疤,所以皮肤的伤口是需要密闭保护起来的。

2、特殊伤口重视不足

伤口的严重程度不能只看伤口的大小,有几类伤口无论大小都必须立即送医院。动物类伤口,尤其是猫狗;金属锈造成的伤口或者接触过的伤口;伤到骨骼或和肌腱,部位不能自如活动的情况;有细小异物在伤口内无法取出的情况。

儿童常见伤口的处理方法

1、擦伤

如宝宝摔跤时,常常会蹭伤皮肤,有的还会轻度出血,即擦伤。

如果宝宝伤口发生在脸部,或者眼睛四周,要带宝宝去小儿儿科、眼科就诊;如果伤口大而脏,没办法清理脏污则需要就医;如果伤口易化脓感染,宝宝一直喊疼,或者有异物无法取出,也需要带宝宝去医院检查。

2、割伤

切割伤都是被刀具、剪刀、玻璃或者是锋利的铁片划破皮肤造成的。如果伤口较深出现较大量的流血,王炜表示,家长首先要做的就是给孩子的伤口止血,首 选压迫止血法,用手指或者手掌压住伤口,依靠压力组织血液流出,使伤口的血液凝固。如果手掌不干净或者伤口较大,也可以使用干净的纱布或者较为干净的衣物 压迫伤口,一般5-15分钟即可止血。止血后可涂上碘伏消毒。

3、异物嵌入

用无菌镊子小心地将伤口里的异物取出来,随后用清水清洗伤口,然后涂抹抗生素软膏。如果异物嵌入比较深,自己在家无法把它弄出来,要带孩子去医院处置。如果异物比较粗大(比如树枝),一定不要自己拔出来,也不要直接按压伤口,要马上带着孩子去医院,由医生来做适当的处置。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