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乳喂养对宝宝好处多 母乳喂养避免三个误区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3 12:14

对于妈妈们来说,一切只要是为了宝宝好,她们都会坚持。就拿母乳喂养来说,因为知道母乳对宝宝的身体发育有益,绝大多数妈妈都会选择自己哺乳。但由于不少新手妈妈经验不足,在哺乳期间总会遇到各种问题。母乳喂养对宝宝有什么好处?母乳喂养要避免哪些误区?

母乳喂养对宝宝的好处

1、增强抵抗力

母乳中富含抗生素,宝宝吃母乳不仅发育更好,还能增强身体体抗力和免疫力。据相关研究表明,吃母乳的宝宝更少生病。

2、适应宝宝不同时期的需要

人乳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各营养组成成分不断变化,其成分及比例还会随着宝宝的生长和需要呈相应改变,与宝宝的成长同步变化,以适应宝宝不同时期的需要。

3、不用担心消化不良的问题

科学的母乳喂养还能促进宝宝的肠胃消化。母乳是最天然的食物,不含不容易消化的物质,不用担心消化不良的问题。

4、增进亲子感情

母乳喂养不仅能增强宝宝的抵抗能力,而且更有助于建立起妈妈和宝宝之间的感情联系。宝宝在母亲的怀抱中得到爱抚,这对宝宝的心理、语言和智能的发育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母乳喂养的误区

1、6个月后的母乳没营养

母乳中所含的营养成分会随着宝宝的年龄而变化,无论是6个月前的母乳,还是6个月后的母乳,对于宝宝而言,都是营养丰富的母乳,能满足宝宝不同发育时期的所需营养。

2、妈妈生病服药不能哺乳

事实上,如果妈妈只是患了感冒、肠胃炎等疾病,确实没有必要停止母乳,即便是服药了,一般感冒药物对母乳影响不大,譬如头孢类的药物,很少出现在乳汁中。一般的肠道感染也不会影响母乳,不必断奶。 但是这是否意味着妈妈生病丝毫不影响母乳喂养呢?答案是否定的,妈妈在服用了药物之后(哺乳期妇女可以服用的药物)两个小时内不要给孩子喂奶,同时需多喝水以补充体液。

3、睡前哺乳宝宝睡得香

睡前主动给宝宝哺乳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这时哺乳易造成宝宝乳牙龋齿,这是因为睡眠时唾液的分泌量对口腔清洗的功能原本就会减少,加上奶水长时间在口腔内发酵,会破坏乳齿的结构。同时,容易发生呛奶,当宝宝意识不清时,口咽肌肉的协助性不足,不能有效保护气管口,易使奶水渗入造成呛奶的危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