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影响孩子食欲的因素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3 12:13

孩子不爱吃饭是每个家庭都会遇到的难题,孩子为什么不爱吃饭?家长们往往担心孩子是不是生病了,但疾病其实是很少一部分孩子不爱吃饭的原因,绝大部分都是由于父母喂养不当或没有给予孩子良好的家庭教育,导致孩子养成了不好的饮食习惯。哪些因素会影响孩子的食欲呢?如何提高孩子的食欲?

 

影响孩子食欲的因素

影响孩子食欲的因素

1、甜食

甜食是大多数孩子爱好的,有些高热量的食物虽好吃,却不能弥补必须的蛋白质,而且严重地影响了孩子的食欲。此外,食欲不振的孩子中,大多数很少喝白开水,他们只喝各种饮料,如桔子汁、果汁、糖水、蜂 蜜水等。这样使大量的糖分摄入体内,无疑使糖浓度升高,血糖到达必定的程度,会克制摄食中枢,因此,这些孩子难得有饥饿感,也就没有进食的愿望了。

2、全身系统疾病

例如肺炎、败血症、上呼吸道感染等均可影响中枢神经和消化系统功能,造成食欲减退;肾脏疾病时全身水肿及有害物质刺激,心功能不全时消化道淤血或缺血都可引起食欲减退;营养不良、微量元素锌缺乏,使得一些消化酶合成减少,影响食欲。

3、吃饭时的气氛

宝宝的感觉相当敏感,假使家中的气氛不好,或是受到责骂,也会影响宝宝的情绪反应。专家建议,等宝宝到达一岁时,也可以让宝宝学着自己吃,假使食物洒得满地,也不要急着大声斥责,应让宝宝有自我学习的空间。

如何提高孩子的食欲

1、多吃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锌的食物

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比如:鱼、肝脏、蛋类、小麦、高粱米、小米、玉米、稻米、大豆、胡萝卜、柠檬、橙子、西红柿、青椒等。当家长在准备这些食物时,可将其做得漂亮些,这样也能提高食欲。

2、饮食多样化

很多宝宝不爱吃青菜,那么我们可以把青菜剁碎包饺子,或者做成可爱的小老鼠或小兔子的形状蒸给他们吃。而且还要定期更换宝宝的食谱,做到饮食的多样化。还有很多宝宝不好好吃饭,是因为体质不好,导致脾胃弱;这样的宝宝就要慢慢来,先调理脾胃,或健脾或开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