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因素会影响宝宝钙吸收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3 12:13

许多的家长都有这个意识,就是给他们的宝宝补钙,这对宝宝的成长是至关重要的一件事。于是他们也寻找着各种方法,通过各种方式为他们的宝宝补钙。可是尽管如此,在这个世界上还是存在着许许多多的宝宝钙缺少的情况。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呢?哪些因素会影响宝宝钙吸收?

影响宝宝钙吸收的因素

1、维生素D的含量

有人就会问维生素D跟补钙有什么关系,其实补钙也是需要载体的,如果只是单纯的补充钙元素,人体的吸收能力也有限,且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吸收的概率也不一样,但是有了维生素D这个帮手过后,吸收率就会大大提高。因为维生素D能够帮助人体血液当中的钙和磷的比例保持稳定,且能够帮助钙和磷进行钙化,这样一来,就能够让钙在人体的骨骼里面有着更好的吸收能力。

2、胃酸分泌的浓度和数量

胃酸分泌的浓度和数量影响钙的吸收。胃酸分泌少就不能把化合形式的钙变成离子形式的钙,钙就不能充分吸收。

3、胃肠道因素

钙吸收依靠宝宝的胃肠道,每个宝宝对奶制品、添加食物或者补充的钙元素等会出现不同的胃肠道反应,所以,添加钙剂时必需考虑不能有损宝宝的胃肠道功能,否则就会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