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三种食物会导致儿童性早熟 预防性早熟饮食原则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3 12:13

现在,儿童性早熟的几率却越来越高,儿童性早熟和饮食有关系,在成长阶段的孩子们如果吃错了食物就会导致性早熟。哪些食物会导致儿童性早熟呢?

 

这三种食物会导致儿童性早熟 预防性早熟饮食原则

导致儿童性早熟的食物

1、大补食材

一些入药的食品如冬虫夏草、燕窝、人参、黄芪、沙参等,可能会改变孩子正常的内分泌环境,造成身心发展的不平衡。如果有爸爸妈妈给孩子煲汤或服用此类补品,最好赶快停止,尤其是广东地区的人们。

2、蛋白粉

有些孩子体质较差,家长听说市场上卖的蛋白粉很好,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就给孩子长期服用。其实蛋白粉由大豆制品制成,由于大豆制品中含有的异黄酮是一种植物雌激素,也可以被认为是类雌激素,如果儿童长期摄入,能够被促使出现性早熟。

3、果汁

有些家长认为果汁美味又营养,喜欢给宝宝喝。其实这是个常见的认识误区,果汁里除了水分和少量维生素就只含有大量的糖,相对水果、果泥来说丢失了大量有价值的纤维素,只能算美味但营养价值并不高。给宝宝吃完整的水果或者果泥永远远优于果汁。喝果汁很容易导致孩子摄入过多的糖分,而糖分过高则容易导致肥胖,肥胖有可能会增加性早熟的风险。果汁虽好,但绝不能代替水。

预防儿童性早熟的饮食原则

1、食物的均衡性

任何挑食偏食都会破坏平衡膳食的结构。家长应该通过有关知识的学习,掌握更多的烹饪技能。

2、适量原则

对洋快餐、油炸食品或软饮料采取简单的禁止方法是不可取的。家长要与孩子多交流,告诉孩子要少喝软饮料,它们是“黑色食品,空营养素能量炸弹”,多喝会损害健康。要少吃洋快餐,油炸食品,它们是垃圾食品,多吃就把身体当成了“垃圾桶”。

3、鸭脖、鸡脖之类的食物不建议吃

这些食物里面含有动物的甲状腺,加工的过程中不一定能完全处理好,因此也不建议孩子吃。

4、外出少吃带馅食物

因为外面带馅的食物不知道是用动物的哪个部分来做的,建议陷类食物还是自己家里做比较好。

5、多吃蔬菜

很多家长觉得孩子不爱吃菜,其实孩子不爱吃菜,责任不在孩子,而是应该想想我们给孩子做的菜究竟是什么样的。我们给孩子做的蔬菜要多变,同时做出花样来,这样孩子才能感兴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