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哄娃睡觉太困难?试试这些方法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2-17 20:01

话说哄娃睡觉这件事,真是体力活+技术活。妈妈们说多了都是泪。常常是娃没哄睡,自己倒先睡着了。

其实哄娃睡觉,最关键的让孩子的情绪平和下来。情绪平和是一个逐渐过渡的时期,小宝宝在这个时候特别需要我们的帮助,也就是帮他平静到能体会自己的困意,最终自行入睡。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帮助宝宝入睡呢?下面这些方法,妈妈不妨一试。

白噪音

啥是白噪音?就是一些规律的噪声,比如广播调到没台时的吱吱声,电风吹、吸尘器等声音,以及风声、雨声、雪声等。

对于小月龄宝宝来说,白噪音绝对是必杀技。为什么白噪音这么有用呢?据说这些白噪音和羊水晃动的声音接近,宝宝会释然安静入睡。

除了生活中常有的一些家用电器、收音机能发出的声音以外,手机上也有不错的白噪音APP软件,刚开始选择轻柔一点的来尝试,多试几种,睡着就关。

舒适的按摩

按摩一来可以让宝宝身心放松,二来也可以让宝宝感受到妈妈的亲昵,是非常好的哄睡方法。如果宝宝容易睡不踏实,也可以在入睡之后继续按摩几分钟,这样容易让宝宝睡得更沉。

妈妈可以将手掌从上至下,用力稍大一些,按摩背部;用指腹在耳朵上方的头皮揉搓;用虎口从大腿根部往膝盖方向揉、提捏;搓脚心、用拇指在手心划圈等。

按摩时,宝宝如果情绪不稳定,力道可大一些,配合“嗯嗯”之类的安抚音或者碎碎念,以免宝宝受惊。如果宝宝不喜欢,就不要勉强进行。

吸引宝宝注意力

宝宝们睡前都难免有情绪上的抗拒,睡觉多无聊,还是跟爸爸妈妈玩儿更有趣,所以容易天然地抵制睡眠,出现睡前闹。

这时候,妈妈可以找一些方法来吸引宝宝的注意力,比如拿个玩具,从头上到头下反复移动,小家伙的眼皮会跟随玩具一上一下。当他的精神集中在这上面之后,自然就会忘记了对睡眠的抗拒,慢慢困意袭来,就睡啦。

舒缓的轻音乐

有规律有节奏的音乐,不但不会对人有刺激,还可以帮助宝宝从清醒状态放松过渡到睡眠状态。妈妈可以选择一些舒缓的轻音乐或者古典音乐,都可以帮助宝宝放松。

当然,对于宝宝来讲,没有什么比妈妈的歌声更赞的声音了,一边听着妈妈的歌,一边感受妈妈的轻拍,应该就是娃最享受的时刻了。

不过也有宝宝比较奇葩,对于舒缓音乐从来不买账,每次都得迈着秧歌步、听着广场舞,才能睡得更安慰一些。

所以,睡前音乐并没有什么固定的样式,谁也说不准自家宝宝好哪一口,确定下来之前,还是多种类型都尝试,直到选到有用的那类。

睡前讲故事

妈妈可以去书店买本关于童话故事的书,故事的情节不会过于激烈,宝宝知道父母陪着自己,睡得更香更踏实。

而且让宝宝在听故事中入睡,还能促进妈妈与孩子的亲密关系,给他一个温馨充满记忆的童年,真是一举多得啊!

小么说说:只有当过妈的人才知道,有一种幸福,那就是:孩子终于睡着啦!当你使出浑身解数,在小家伙终于沉沉睡去的那一刻,整个世界都静了。这些哄娃入睡的方法,妈妈们快去试试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