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育儿 避开母乳喂养的误区

母婴 pcbaby 2018-05-06 17:00

在育儿路上,误区有千千万万,就看你有没有火眼金睛。母乳喂养的误区也不少,如果你不懂得辨别,怕是要掉进陷阱,可能误了自己也误了娃。关于母乳喂养的误区,其实很多都是老一辈传下来的,当然,不是完全否认老一辈的经验,但老一辈的经验确实有不少漏洞,新妈要懂得辨别,跟着科学走,走科学育儿的路线,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孩子负责。

误区一:哺乳期要吃很多补充奶水

这个说法真的是老一辈给年轻人留下的最大误区了。认为母乳喂养的妈妈每天都要好吃很多肉、鸡蛋、吃猪蹄、多喝点下奶的汤水,这些让很多妈妈大吃特吃,最后不仅身材走样,还会因为长期吃得油腻而更容易导致乳腺炎,影响母乳喂养。

其实哺乳期妈妈确实要吃得好,但这并不代表要多,而是应该要吃得适量。事实上,哺乳期妈妈只需每天比普通女性额外摄入300-500卡路里的热量就可以为宝宝制造奶水,同时,健康妈妈还要尽量不要吃高糖、高脂肪没有营养的垃圾食品,这样对自己和对宝宝都不太好哦!误区二:哺乳期妈妈需要大量喝水

有些人会误以为,妈妈每天都要用奶水哺喂宝宝,这样会让妈妈丢失很多水分,需要大量补水。而对于哺乳期妈妈来说,最好的无热量饮料就是水。在喂奶前,先喝一杯水。其实大部分妈妈每天至少要喝8杯水,只要感觉口渴就喝,但也要注意不要喝得过量,适量最好。误区三:哺乳期间妈妈不能减肥

很多妈妈在怀孕的时候会吃很多的东西,为生产和哺乳提供充足的能量。但有研究发现,一些在怀孕期间形成的新习惯会在产后持续下去,尤其是摄入的热量加大、每天吃3次或更多次的点心、运动减少等。但是一些妈妈想要在产后尽快恢复好身材,又听信哺乳期妈妈不可以减肥的谣言,只好选择不给宝宝喂母乳。

其实哺乳期本身是非常瘦身的,妈妈们坚持每天哺乳便可以消耗500卡路里,这可是真的躺着也瘦身。所以在哺乳期,妈妈只要注意饮食、均衡搭配。吃得健康便可以慢慢的瘦下来,如果加上适量的运动就更好了。误区四:喂母乳乳房会下垂变形

很多爱美的妈妈因为听说母乳喂养会导致乳房下垂,所以逃避哺乳,让宝宝失去了最好的营养来源。专家表示,因母乳喂养导致的乳房下垂只是暂时性的。

怀孕后妈妈乳房会因为激素而变大,而生产完后,体内荷尔蒙量降低,脂肪和乳腺组织都快速减少,已经被撑大的乳房皮表自然就松弛下垂了。所以,爱美妈妈在产后用不着为了保持乳房的原有形态而逃避哺乳。相反,哺乳能让孕激素分泌充足,可保护、修复乳腺,并使乳腺充分发育,对乳房保健更有利,还有利于产后妈妈的身材恢复。

如果妈妈不想乳房变形严重,可以做一些有效的防治措施,例如坚持穿有承托能力的内衣,学习正确哺乳宝宝的姿势,防止因为姿势错误而造成胸部变形,适当的按摩乳房等等。

母乳喂养的4个误区,你中招了吗?如今知道这些都是误区,以后可别再掉进误区陷阱里咯!新手妈妈在育儿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难题,不妨多看看育儿相关的知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