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乳头疼怎么办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2-13 14:30

文章导读

女性在哺乳期阶段,需要的是给宝宝喂养母乳,一天频繁的多次喂养再加上乳头需要不断的摩擦吸引,很多女性在哺乳期都容易出现炎症,甚至可能会出现乳头的干裂,哺乳期的乳头疼痛,在平时可以少量的使用消炎药,为了不影响到宝宝的正常母乳,需要提前咨询一下医生。

哺乳期乳头疼怎么办吗?

 

 

1、哺乳前,母亲取舒适的体位,用湿热的毛巾敷乳房和乳晕3—5分钟,同时、按摩乳房以刺激排乳反射,挤出一些乳汁,这样一来乳晕变软便于婴儿含吮。

哺乳期乳头疼怎么办吗?

 

2、先用疼痛轻的一侧乳房哺乳,并注意将乳头及乳晕的大部分含入婴儿的口腔中,还要注意变换着婴儿的吃奶位置,以减轻吸吮对乳头的刺激。

3、如果由于其它原因要中止喂奶时,母亲应用食指轻轻将婴儿的下颌按压一下,婴儿会自动吐出奶头,千万不要强行将奶头拉出,这样会损伤奶头。

哺乳期乳头疼怎么办吗?

 

4、如果已发生乳头皲裂,哺乳后再挤出一些乳汁,涂抹在乳头和乳晕上,并待其自然干燥。

妈妈应穿戴宽松的内衣和棉质胸罩,必要时放置乳头罩,以利空气流通,促进乳头皲裂愈合。如若乳头疼痛剧烈难忍,可暂时停止母乳喂养24小时,但应当将乳汁挤出,用小杯和小匙喂婴儿。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