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天给宝宝盖被子这种错误千万别犯 后悔没有早看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2 11:32

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需要注意一些冬天盖被子的方法,冬天天气比较寒冷,所以大家需要注意孩子的身体变化一定要注意避免受凉,避免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很多的家长会给孩子盖很厚的被子,这样容易引起孩子身体受到危害,冬天给宝宝盖被子有哪些误区要注意?如何挑选被子?

冬天给宝宝盖被子这种错误千万别犯 后悔没有早看

冬天给宝宝盖被子误区

1、蒙住脸部

大人睡着时要是轻微缺氧了,会下意识地扯开被子,但孩子没有这个能力,尤其是1岁内的宝宝。而缺氧恰恰又是一个比较慢的过程,孩子真有可能睡下去再也醒不来了!

2、睡觉时穿得很厚

有的妈妈会因为担心宝宝夜里踢被子,或是担心宝宝会着凉,所以会给宝宝穿厚点儿睡觉,其实这个做法是不正确的,如果宝宝的衣服穿太厚,夜里如果太热踢掉被子时更容易受凉。而且过厚的衣物对宝宝睡觉来说也是一种负担,会感觉身体受到束缚影响到睡眠质量,长期没有好的睡眠质量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阻碍宝宝的生长发育。

3、被子足够暖,仍给孩子使用电热毯、暖水袋

还有些贴心过度的妈妈,即使被子足够暖了,仍给孩子使用电热毯、暖水袋等“取暖神器”,要知道被窝如果太热了,孩子的小手就会慌慌张张地在被窝里乱抓乱扯,被子越缠越紧,危险就会离孩子更近一步。

如何挑选被子

1、被子的颜色宜选择浅色

颜色也是很重要的,市面上被子五花八门的颜色看的人眼花缭乱,尤其是针对宝宝的被子卡通图案种类也会很多,但是并不是卡通图案多,更鲜艳的颜色才是对宝宝好的。专家称,为宝宝选购冬被,宜选购浅色的被子。因为浅色让宝宝的心情更为轻松,更易入睡,且不含让房间整体色调较为暗沉,导致宝宝心情沉闷,不易入睡。

2、选购棉被应与小床相适应

因为宝宝特别爱踢被子,爱来回翻滚。很多妈妈在进行选购冬被时,都希望越大越好,这可是错误的做法哦!被子过大,宝宝则更容易踢被子,且被子过重,更会压着宝宝喘不过气来。所以被子不宜过大,棉被大小应与宝宝的小床相适应是最好不过了。

3、选择全棉被子

直接接触宝宝皮肤的床单和被套最好是全棉制品。棉制品吸汗,透气性好,而且对宝宝皮肤刺激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