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护理早产儿 从这四个方面入手准没错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2 17:05

用每个孩子都是上帝赐给妈妈的小天使。其中一些还没等到上帝的临别祝福就提早来到了人间。作为代价,他们必须承受身体上的折磨。他们就是早产儿。但只要我们用爱呵护,早到的天使一样能茁壮成长!

什么是早产儿

早产儿是指37周前出生的婴儿。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发达国家孕龄<28周的早产儿生存率明显提高。例如,欧洲的早产儿存活率为25周,早产儿存活率为60〜80%,孕龄为26周〜70〜80%。近十年来,极低出生体重早产儿的存活率也明显增加(70%/ 40%),其长期发病率受到高度重视。

如何护理早产儿

1、早产儿出院前准备

对于大多数早产儿来说,体重在4磅左右时,其体系发育逐渐成熟,可以离开培养箱,使体温在室温下保持稳定。宝宝还有一些疾病,这个时候基本恢复了,所有的体征都是正常的。如果可以喝牛奶、定时排便、稳定增加体重,那么你可以把宝宝从医院接回家。但是提早出院是长征的第一步,路途很长,因为家长应该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2、早产儿的居家环境

宝宝早产,因为宝宝身体虚弱,免疫力低,房间要新鲜空气,注意通风。适用于室温(冬季24-25℃,夏季27-28℃),湿度50%-60%。早产儿的皮肤很细腻,要勤换尿布或尿不湿,用清水冲洗后少用湿毛巾,保持臀部皮肤干燥,防止尿布疹。经常洗澡,不需要每天使用肥皂或洗发水。在脐带不脱落之前,每天消毒脐带2次以保持干燥。

3、早产儿的营养与喂养

由于早产儿营养储备不足,出生后生长快,需要更多营养。所以早产儿需要特殊的治疗。 那么我们可以喝什么样的牛奶来满足他们的需求呢?早产儿住院时母乳好,因为早产母乳的成分与足月母乳不同,有助于消化吸收,促进胃肠功能,提高免疫力,有助于神经系统的发育。直接母乳喂养可改善母子情感交流,有利于身体和心理健康。

4、早产儿的支持性护理和复查

一般来说,早产儿在6个月内出院后每月复查一次。6个月后,根据宝宝的情况,医生决定每月检查一次,为期1-2个月。 一年后的2-3个月,直到2岁。在每次检查时,医生都会询问宝宝的喂养和护理过程。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