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同款旅行青蛙美食 在家教你做

母婴 pcbaby 2018-02-13 10:46

最近宝妈们的朋友圈里,一款名叫“旅行青蛙”的佛系游戏成了许多人的新宠。这是一只安静的蛙,它每天旅行、吃饭、写字、寄明信片。而作为主人的你,只要给它安排美食、蜡烛、帐篷等工具,然后就可以耐心地等待它回来了给你寄一些好玩的旅行照片和美食了。

吃货的你是否发现,娃儿的美食多种多样哦,看起来也是香香哒。这些美食是不是有点熟悉,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这些在现实中是有同款的。作为“老妈子”,可以给自家的崽做些同款美食吧!

◆外郎米粉糕

美味指数:★★★★难度指数:★

点评:外郎米粉糕是日本蒸制糕点的一种,也叫做外郎糕。口感劲道,有嚼头,会让人上瘾。唯美的和果子,种类繁多,用米粉加砂糖蒸出来的食物,其中名古屋的最为有名。

用料:绿豆汁、木薯粉、糖适量

做法:

1.全部材料混在一块搅拌至粘稠状,大火蒸个十来分钟;

2.开锅放凉后脱模;

3.切段装盘即可。

◆烤团子

美味指数:★★★★难度指数:★

点评:烤团子是群马县的一种特色食物,将蒸好的馒头串在竹串上,两面都涂上黑砂糖或麦芽糖制成的浓郁甜面味增酱后放在火上,烤至出现焦痕,是一种很受欢迎的小吃。

用料:米粉、酱油、竹签

做法:

1、水烧到沸腾,串团子的竹签沾水放在一边备用;小锅里倒入酱油;

2、在一个大盆里倒入米粉,慢慢地一点点倒入热水,一边倒一边快速用筷子搅动面粉,水不用全倒进去,搅成絮状就可以了;

3、用手把絮状物揉成柔软的面团,看状态酌情加入热水;

4、把面团分成13克左右的一个个小面团,揉成圆的团子状;

5、上蒸锅,铺上湿纱布,把小团子摆好大火蒸二十分钟左右;

6、中火加热平底锅,把用竹签串好的团子放入两面煎制;

7、煎至有一点上色了用刷子刷上酱油蘸酱,来回翻面两三回直到酱料收干就可以出锅啦。

◆硬煎饼

美味指数:★★★★★难度指数:★★

点评:硬煎饼是三重县伊贺地区的名产点心,也是日本最硬的煎饼。

用料:白砂糖、绿茶、糯米粉、红豆沙

做法:

1、将白砂糖、绿茶放入清水中溶解;

2、将水徐徐倒入糯米粉中和成光滑面团,揉成长条,再分成若干25克的糯米团;

3、糯米团压扁,包入红豆沙,捏揉成圆球,再压成圆饼;

4、放入蒸笼中,以中火蒸6分钟,取出,再以平底锅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五平饼

美味指数:★★★★★难度指数: ★

点评:五平饼是日本中部地区山里的特色食物。将粳米饭研烂,团成圆饼后串在签子上烤制而成,连烤焦的部分都很好吃。

用料:保鲜膜、米饭、一次性筷子、酱汁

做法:

1.把刚煮好的米饭立刻用保鲜膜包起来,揉成球型;

2.把它敲碾平;

3.捣过的米饭再次揉圆;

4.继续敲敲碾碾,重复几次,到把米饭一半以上都捣成团为止;

5.用一次性筷子插进饭团里成型;

6.放进平底锅里少油小火煎到变色;

7.把酱汁全部调好在一起,然后涂到煎好的饼上即可。

◆温泉馒头

美味指数:★★★★★难度指数:★★★

点评:原来是指在温泉地区出售的馒头。其原料中掺入温泉水,或者在蒸的过程中利用温泉的蒸汽制作而成。

用料:红薯、小苏打、低筋面粉、

做法:

1.红薯放水里蒸熟;晾凉后去皮捣碎;将红薯泥分成16-17g一份的15个团子,再依次用手揉圆;

2.接下来制作外皮面团。在水里放入白砂糖,水25ml,用小火融化到白砂糖颗粒消失。

3.用5毫升水融化小苏打,再将小苏打溶液融入糖水中。再筛入低筋面粉混匀;

4.在案板上撒上一些低筋面粉,把面团放在案板上揉好,分成每个大概12-13g的小团;

5.把红薯泥小团子包进去外皮面团上锅蒸10-15分钟即可。

◆香葱俄罗斯面包

美味指数:★★★★★难度指数:★★★

点评:香葱面包是一道面包类美食,以面粉、香葱等为原料,以盐、细砂糖等为调料,通过烤箱而成,咸香美味,老少皆宜。

用料:高筋面粉138g、盐2.2g、脱脂奶粉3g、鸡蛋1.4g、耐高糖酵母2.2g、糖11g、水77g、黄油11g。

做法:

1.除黄油外其他材料混合。揉至光滑后加入黄油。揉至扩展阶段。面团可以拉出薄膜;

2.放入抹了油的盆里放在28°左右的发酵;

3.分割5份,每份约50G左右,滚圆松弛15分钟;

4.整形成橄榄型。改保鲜膜放在38°左右温度的地方继续发酵;

5.二次发酵完成后,表面刷蛋液,用刀片割口;

6.葱切碎后加入少许蛋液,撒少量盐,黑胡椒拌匀;

7.把拌好的葱花摆在面包的开口处,放入预热好180°的烤箱烘烤约13分钟,面包上色均匀即可取出放凉即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