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又要被催生 怎样能够快速怀孕?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5-12 16:46

 

春节又要被催生 怎样能够快速怀孕?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年关将至,又到了回家过年的时候,单身族们即将面临被催婚的烦恼。其实不只是单身族,已婚夫妇也有自己的烦恼:没娃的被催生,有娃的被催二胎。

清馨:“我是妈妈催婆婆问的,还说要不你们去医院看看,我和我老公都无语了。”

默默一生:“前年生了我家妞妞,本以为回老家该清净了,结果去年回去又被催二胎!”

我爱咖喱饭:“我婆婆倒不催,就是七大姑八大姨,外加街坊邻居们的热心,让我受不了。”

……

很多夫妻会被家人或邻居催生,“催生大军”常用的理由,大都是“趁我们现在身体好,能帮你们带带孩子,赶紧要个”、“你们都老大不小了,也该要孩子了吧”、“隔壁×××的孩子,都上幼儿园了”……

这些被催生的夫妻中,有的是不愿意生,有的则是想生却怀不上。看别人怀孕生娃就像菜市场买菜,而自己怀个孕就像中大奖一样,总是等不到。

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异?其实,怀孕也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只有做好以下这五点,才能快速怀上宝宝!

春节又要被催生 怎样能够快速怀孕?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一、调理好身体

女性想要成功怀孕,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

1. 女性的子宫正常,且卵巢能排出健康成熟的卵子。

2. 男子生殖道畅通,且睾丸能产生正常的精子。

3. 在女性排卵期前后要有正常的性生活。

所以,男女双方身体健康,没有生育疾病,是成功怀孕的前提条件。如果身体健康状况不理想,备孕再久也怀不上。

对于年轻的夫妻,备孕半年没有怀孕也不必着急,可以多等上一段时间,备孕一年还怀不上,再到医院看看。对于年龄在30岁以上的夫妻,备孕前最好做个孕前产检,以便发现问题及时治疗,不做无用功。

二、找准排卵日

在女性的每个月经周期,约有15-20个卵泡一同发育,但只有一颗会发育成熟并且冲出卵泡,即为排卵。

卵子会在输卵管壶腹部,等待精子的到来。但卵子的存活时间只有24小时,精子的受精能力也只能维持2-3天,如果精子和卵子错过这个时机,就无法受精成功。

由于精子生成较快,而卵子一个月经周期只有一个或两个,所以,找准排卵日,会使备孕事半功倍。

排卵一般发生在下次月经前的14天左右,如果月经周期规律,就很容易推算,即下次月经来潮的第一天倒推14天,就是排卵日。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后4天加在一起称为排卵期。

但这种推算方法不是一定的,偶尔也会出现有的月经还未干净,或根本不在排卵期,同房一次就怀孕了。

对于月经周期不规律,或者月经周期较长的女性,可以使用排卵试纸,或者到医院做B超监测,来确定排卵日。在排卵日前后几天内同房,受孕几率比较大。

春节又要被催生 怎样能够快速怀孕?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三、控制同房频率

很多人认为,同房次数越多,怀孕几率越大。于是,为了提高受孕几率,大大的增加房事频率,甚至一天同房多次。其实,这样做只会适得其反。同房次数过频,会导致精子数量减少,质量降低,从而影响受孕。

通常情况下,精子在女性体内可存活1-2天,所以,平时同房频率以每周1-2次为适中,在女性排卵日前后,可以适当的增加频率,但是绝对不能过于频繁。

建议在排卵期间,最好1-2天同房一次,这样每次排出的精子数量更多、质量更好,怀孕成功率自然大大提高。

四、生活作息规律

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现在的工作压力都很大,若是想怀孕,就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同时每天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睡眠不足会导致免疫力下降,会打乱荷尔蒙分泌,影响怀孕。

在保证充足睡眠的同时,还要戒除吸烟、酗酒等不良习惯。

除此之外,备孕期间应当适量运动、合理膳食、增强体质。同时,还要注意防止流感、传染性疾病等,因为备孕期间服药不利于优生优育。

五、调整好心态

心态也会影响怀孕成功率。自己着急,再加上家中长辈的催促,很多夫妻都是越着急越怀不上,怀不上又更加着急,心态失衡,陷入恶性循环……

求子心切,每一对备孕夫妻,都希望一次就造人成功。但是,备孕要注意调整好心态。心态放松,其他环节都正常,怀孕自然水到渠成。

即使这一次排卵期没有怀上,心态也不要受到影响,静心等待下一次排卵再备孕即可。

小么说说:虽然被催促生孩子,但孕育生命需要绝对慎重。要想明白自己是不是想要孩子,是不是已经做好了准备。因为不论对于个人还是家庭,迎接一个新生命都需要坚持付出。长辈的催促以及社会的潜意识,并不是我们要二胎的理由。只有,我们真心想要,并且有足够的耐心去对待两个孩子,才是要二胎的理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