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批次儿童玩具不合格 CAB等品牌上黑榜

母婴 亲贝网 2018-02-12 19:02

2月12日消息,近日,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关于2017年儿童玩具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的公告,结果显示,3批次儿童玩具不合格,CAB、精灵狗等品牌上黑榜。

据亲贝网了解,2017年3季度,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儿童玩具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了省内14个市(州)的34家企业的40批次儿童玩具产品,37批次产品质量合格,有3批次产品存在可预见的合理滥用情况,产品质量抽查合格率为92.5%,产品质量基本稳定。

本次重点对儿童玩具、塑料玩具、塑胶玩具、益智玩具等产品进行了抽查。抽查结果表明有2家企业的3批次产品实物质量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从抽查结果来看,有2批次产品存在正常使用、可预见的合理滥用项目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的情况,有1批次产品存在可预见的合理滥用项目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的情况。

此次抽检不合格产品中,由成县东昇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汕头市跃奇玩具有限公司生产的CAB惯性工程车不合格;由成县东昇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汕头市澄海莱芜美生工艺玩具厂生产的美贝乐惯性动物不合格;由肃州区卡酷E玩具店销售的标称汕头市澄海区健乐玩具厂生产的精灵狗儿童玩具不合格。

3批次儿童玩具不合格 CAB等品牌上黑榜

甘肃省2017年儿童玩具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企业名单

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将对本次监督抽查中出现的不合格企业依法采取责令整改、整改复查、问题约谈、生产许可证后监管、行政处罚等措施开展后处理。

选购指南

消费者在为儿童选购玩具时需注意一下几点:

(一)要有3C认证。我国对玩具生产有明确的规范,对玩具的物理机械性能、燃烧性能和重金属溶出量做了明确的规定,以保证玩具不会对宝贝造成伤害。凡是符合规范的玩具都在在玩具的外包装上标有3C标志,才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因此,父母一定要选择有3C标志的产品,勿让劣质玩具伤害了自己的宝贝。

(二)购买时请认真阅读玩具上的所有警示(警告)、使用说明及标识。在购买玩具时,父母一定要认真阅读玩具上的说明书,这是因为每一种安全的玩具都应视其特点,对重要警示(警告)、适用年龄、适用场所、使用方法、电池安全使用说明、维护保养说明、所用材质的安全性等进行说明。认真阅读玩具上的所有警示(警告)、使用说明及标识则能将宝贝在玩具使用中受到的潜在危险降到最低,最大限度地避免误用玩具的危险发生。

(三)按年龄选购。有些玩具是为该年龄段的宝贝设计的,如果年龄较小的宝贝玩耍很可能会造成伤害,因此父母在选购时要根据宝贝的年龄和具体生理发育状况、智力水平进行选择,切忌购买那些超过年龄段的玩具,以免造成安全隐患。

(四)认真检查玩具及其零部件的外观与结构。购买玩具时,家长应检查一下玩具及其零部件的外观与结构,查看玩具是否存在锐利的毛边或尖角、尖端,螺丝是否容易松脱,留意在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