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3批次儿童服装不合格 涉及标识和纤维含量等问题

母婴 亲贝网 2018-02-12 19:07

2月12日消息,近日,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了关于2017年儿童服装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的公告,结果显示,23批次儿童服装检出不合格,其中,欧卡等品牌上黑榜。

据亲贝网了解,2017年3季度,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开展了儿童服装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本次共抽查了兰州、庆阳、平凉、甘南、白银、定西、武威等13个市(州)的60家企业的60批次儿童服装产品,50批次产品实物质量合格,产品实物质量抽查合格率为83.3%,产品质量存在一定问题。

本次重点对打底裤、针织裤、童裤、牛仔童裤等产品进行了抽查。抽查结果表明有10家企业的10批次产品实物质量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从抽查结果来看,有22批次产品的产品标识项目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有13批次产品仅存在标识不规范的情况,有10批次产品的纤维含量项目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有1批次产品的耐干摩擦色牢度项目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

此次抽检不合格产品中,由张家川回族自治县张家川镇解放东路小脚丫孕婴店销售的标称欧卡牛仔长裤不合格;由临夏市凡古百货店销售的标称明日星裤业生产的明日星童裤不合格;由临夏州崇德基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丽朵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丽朵休闲裤不合格等等。

23批次儿童服装不合格 涉及标识和纤维含量等问题

甘肃省2017年儿童服装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企业名单

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将对本次监督抽查中出现的不合格企业依法采取责令整改、整改复查、问题约谈、生产许可证后监管、行政处罚等措施开展后处理。

消费提示

1.选购儿童服装时,应关注产品标识内容是否齐全,特别要关注产品的安全类别标注(即:A类指婴幼儿产品,B类指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C类指非直接接触皮肤的产品)。标注内容应有号型规格、纤维成分含量、维护方法、厂名厂址、产品名称、产品执行标准编号、安全类别等信息,而且号型规格、纤维成分含量、维护方法应采用耐久性标签。

2.选购儿童服装时,建议最好到商场或品牌专卖店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一定要选择手感柔软,透气性好,要利于儿童健康,尤其是接触皮肤的内衣,最好是纯棉。

3.选购儿童服装时,要检查产品辅料及装饰配件。如拉链是否滑爽,拉链的两头是否有毛刺,金属扣及各种金属装饰件是否有快口,以免划伤儿童的皮肤。还应注意儿童服装帽子、绳带等不宜过长,防止儿童玩耍时缠绕或撕扯而受到伤害。

4.儿童服装在穿着使用之前,要先经过清水漂洗或通风晾晒,按使用说明正确存放和洗涤。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