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晚期 准妈妈要警惕仰卧综合征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2-23 18:01

孕晚期要警惕仰卧综合征

想必大部分的孕妈妈们到了晚期的时候,都比较喜欢仰卧的姿势,因为肚子越来越大,这样的姿势相对来说比较舒服一些,尤其是睡觉的时候。

但是小编要告诉你们的是,仰卧是可以的但是要避免时间太过久哦!否则是会出现仰卧综合征的哦!

孕妇小郭就有这样的情况,因为自己平时睡觉的时候就喜欢仰卧,侧着睡会感觉到很不舒服,所以经常睡着睡着就会变成仰卧的睡姿一觉到天亮。

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小郭出现了头晕,心慌,发冷,出汗,呼吸困难,神志不清,甚至血压还是出现了下降的情况。

于是在产检的时候,小郭就把这一情况就跟医生讲了,医生听完小郭的症状之后,又了解到小郭睡觉的时候喜欢仰卧的姿势,诊断小郭是得了典型的仰卧综合征。

出现仰卧综合征的原因,是因为怀孕后期子宫越来越大,孕妇如何长时间保持仰卧的姿势的话,那么就会压着脊柱,使得脊柱两边的静脉以及大动脉受到压迫,从而使得血液回流受到了阻碍不能回流到心脏,所以就或导致小郭所出现的一系列不适的症状。

而对于小郭出现的这种情况的话,医生的建议是,如果在仰卧睡姿的时候出现了不适情况的话,注意不要马上起来,最好是应该马上采取左侧卧,或者是半侧卧的睡姿,这样是可以得到缓解的哦!

当然,小郭的这种情况还是比较轻的,因为一般到了孕晚期的时候,我们都是比较不建议孕妈妈睡觉的时候采取仰卧睡姿的,因为这样的姿势很容易会导致胎儿出现缺氧的情况,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出现窒息甚至死亡哦!

所以对于爱仰卧睡的准妈妈们来说,为了胎儿的健康,最好还是不要继续这样下去了哦!否则不仅仅你们会出现不适感,而且胎宝宝也会有危险的!

孕晚期采取什么睡姿好

对于怀孕晚期的准妈妈们来说,孕晚期所应该要采取的最佳睡姿应该是左侧卧睡姿。

因为这种睡姿对于宝宝来说不仅是最舒适的姿势,而且也是能够保持氧气供应的姿势的呢,这一点是需要准妈妈非常注意的哦!

当然要你们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也是不可能的,如果你们左侧睡久了不太舒服的话,那么可以适当的调换一下姿势,但是还是应该以左侧卧为主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