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刚出生的十分钟内 到底发生了什么?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2-23 18:02

当妈妈经过分娩产下宝宝以后,护士就会将宝宝抱走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在这十分钟的时间内也是妈妈休息的时间,但是很多新手妈妈会担心,宝宝被抱走后会不会发生其他什么事情?那么,当宝宝被抱走后再次回到妈妈身边的十分钟内,他都经历了什么?

1. 剪脐带

自然分娩后,脐带会继续搏动几分钟,在婴儿习惯独立呼吸前,继续提供氧气。待搏动停止后,脐带会被剪断,因为这上面没有神经,所以剪断时宝宝是不会感到疼痛的。剪短后的脐带根部护士会为宝宝仔细包扎好,随着脐带结扎意味着胎盘-脐带循环的终止。

2. 第一声啼哭

宝宝用嘹亮的哭声,不仅告诉着人们他的出生,更预示着孩子呼吸系统的建立。如果宝宝不哭,医生会用拍打足底的方法让宝宝哭出来。但某些情况下宝宝哭不出来,则可能提示宝宝自主呼吸功能异常,必要时医生会采用吸引器吸出宝宝口、鼻腔里的残留黏液和羊水。

3. 简单擦拭

刚出生的宝宝身上沾满了妈妈产道里的血液和黏液,此外宝宝身上还有一层厚的白色黏状物--胎脂,医生都会把这些东西擦干净,也有的医院不做处理,因为在宝宝出生后的1-2天内会自行脱落。

4. 称体重

医生处理好宝宝后,会直接把他放在体重秤上称体重,记录下宝宝出生时的体重和身长。

5. 抱给妈妈看

做完这些后,医生会把宝宝抱给妈妈看一下,让妈妈说出是男孩还是女孩,可能这时很多妈妈感到奇怪,难道这个还用问吗?其实医生是要看看妈妈的意识是否已经清晰,有的医生还会允许妈妈抱一下。

6. 戴上手牌和脚牌

在离开产房前,护士还会给宝宝戴上跟妈妈成对儿的手牌和脚牌,上面写着妈妈的名字和身份细节。在住院期间,每次从你身边抱走或送回孩子时,护士都会检查你们的手环是否一致。

7. 新生儿阿氏评分

阿氏评分系统可帮助医生评估新生儿出生时的大致健康状况。会对宝宝的心率、呼吸、肌张力、肤色以及对刺激的反应做出评估。大部分新生儿的阿氏评分都在7分以上,如果评分很低,则要做相关治疗。若是治疗后,还是评分依然很低,就要送到重症监护室进一步观察和治疗。

做完这些后,医生才会把宝宝包裹好,然后抱出去给家人报喜报平安,再然后是抱去洗澡、注射维生素K等一系列工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