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上呼吸道感染如何护理 儿科医生告诉你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3 17:15

医院里面医生开出的病历上面写着“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这个到底是什么呢?其实这是宝宝常见的一种疾病,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感冒。具体来说就是鼻、咽和喉部这些属于上呼吸道部分的炎症,得了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不要慌张,孩子上呼吸道感染如何护理呢?有哪些误区要避免?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孩子上呼吸道感染护理误区

1、输液是最佳的选择

多数上感是由病毒引起的,病情发展迅速,家长通常认为到医院进行抗生素输液是见效最快的,但孩子年龄尚小,发育不完全,而抗生素对人的免疫力可能会造成伤害,所以家长要慎重。

2、宝宝咳嗽过度止咳

咳嗽本身不是一种疾病,它是多种呼吸道疾病发生时表现出的一种症状,是身体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通过咳嗽产生呼吸性冲击动作,把呼吸道内的异物或分泌物排出体外。另外,幼儿咳嗽大多数时候是有痰咳嗽,如果强行服用复方止咳感冒药,会导致痰液滞留体内,反倒容易引起肺炎等更严重的呼吸道感染性疾病。

孩子上呼吸道感染如何护理

1、多翻身拍背

当儿童出现上呼吸道感染时,呼吸道中会出现分泌物,从而引发咳嗽,咳嗽还可能会影响孩子睡眠质量,因此当孩子咳嗽时,不妨多给孩子翻身拍背,帮助孩子将呼吸道中分泌物排除,缓解不适。

2、饮食清淡,忌油腻食物

水果蔬菜可以吃,鸡汤和鱼汤可以吃,不过油必须撇掉,奶类继续,肠胃好的话,瘦肉、鱼肉也可以,注意孩子饮食量和尿量,如果明显减少可能病情加重了,需要及时上医院就诊,查清原因。

3、注意环境

平时的生活当中,也应该要经常地打开窗户进行通风,可以适当养一些花草来净化空气,感染的过程当中会有发烧的症状,这个时候患儿应该卧床休息,不可以做剧烈的运动,必要的时候可以适量的散步,扭腰等等伸展运动,不可以接触冷空气。

4、多喝水是最简单的治疗办法

孩子多喝水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咽部细菌的冲刷作用,防止孩子细菌感染,也能补充孩子发热出汗丢失的水分。所以孩子患有上感,一定要及时给孩子补充水分,让孩子休息好,孩子才能有力气对抗疾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