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带娃轻松出行 必学这些招

母婴 pcbaby 2018-02-12 10:39

春节将至,在外工作的人们又要开始踏上回家的旅程了。春节带宝宝回家状况多,相信是很多家庭都有遇到的问题。

宝宝在陌生人多的环境中容易不安不适,状态不好。这让很多家长都感到很心累,宝宝太小了,怎么才能在长途中照护好宝宝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家长们要注意以下四个点,让宝宝不哭不闹,这样在旅途中才能更轻松!

一、准备玩具吸引宝宝注意

在回家的旅程中,不管是在车厢中还是在候车室空间都比较狭小,宝宝没有可以娱乐玩耍的东西,很容易哭闹;有的宝宝精力旺盛,容易被周围事物吸引了注意力到处跑,家长要看管也是非常困难的。

建议家长们带宝宝出发前准备一两个小玩具,一旦发现宝宝无聊了,这时就可以拿出玩具和宝宝一起玩,既打发了时间又增加了亲子之间的亲近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二、注意增添衣服

冬季出行,室内室外温度都还是比较低的。宝宝的抵抗力比较差,很容易会因为温度的变化而生病感冒,这时家长就要及时给宝宝增添衣服了。

当人比较多比较热,看到宝宝开始流汗,应该适当脱衣;当温度比较低的时候,可以给宝宝穿上一些厚一点的衣服,建议可以给宝宝准备一条小毛毯,当宝宝觉得冷的时候可以盖上,非常方便。

但总的来说,要看宝宝是否穿衣合适,可以摸摸颈背部,出汗的话代表衣服多了宝宝热了,凉的话代表衣服少了,应该适当穿衣。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三、看管好宝宝很重要

每年春运宝宝走失的新闻都是陈出不穷的,在候车室等地方,人多物杂,很多家长有时只顾看管行李又或者专注玩手机,宝宝乱跑却没有察觉。家长在路程中一定要看管好宝宝,不要让宝宝乱跑。

家长们的注意力不能保证一直在宝宝身上,家长一不留神宝宝就跑走的情况也会经常出现,在国外很多家长都会使用防丢绳,这样的方式对家长看管宝宝是很有帮助的,可以很好的防止宝宝走远。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四、提前准备好水、小零食

带宝宝外出,很多时候外面的东西宝宝不一定能吃,所以父母可以提前准备好食物,可以带一些水和一些小零食,防止宝宝突然肚子饿,还可以起到安抚的作用,当宝宝不舒服哭闹的时候,家长用零食进行安抚也是最快速的方法。

另外,在旅途中宝宝也要保持水分,家长要注意定时给宝宝喝水,这时一个靠谱的保温杯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