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惯孩子的不良后果你知道吗 怎样才能不惯孩子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1 10:10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的孩子们大多都是被家长们宠着爱着,养成了很多不好的生活习惯,任性,挑食等,这些对孩子以后的成长会影响很大的。接下来一起看看“惯”孩子会产生的后果以及如何不惯孩子吧!

惯孩子的不良后果你知道吗 怎样才能不惯孩子

“惯”孩子会产生的后果

1、孩子的人际交往会出现障碍

人际交往是一种互动互利的交流。被过度溺爱的孩子总觉得自己是小皇帝,别人一定要听他说,他不肯为别人考虑,自私,目中无人,所以没有人愿意与他接触。随着时间的推移,被宠坏的孩子必然成为孤家寡人,人际关系一塌糊涂,会影响到未来的事业发展甚至是婚姻关系。

2、孩子性格骄横

过度被宠溺的孩子最直接的后果就是性格骄横乖张。由于家长会无条件满足孩子的一切要求——甚至包括很多无理的想法,孩子打小就会目中无人,敢于骑在长辈头上说话做事,不懂宽容,不懂让步,更受不了委屈。

3、孩子懒散唯我独尊

孩子在家里就是老大,无论做什么都有父母代办,什么都不去思考,什么也不想做,这样下去必然会变得懒散。而且在家谁也管不了他,唯我独尊,他不听别人的,别人却必须听他的,试想,这样的人将来在社会上如何立足?

4、自私自利的孩子

由于长期被家长的宠溺包围,这些孩子不会将心比心,不会站在他人的角度考虑问题,根本想不到还需要为别人着想,凡事以自我为中心,自私自利。在社会上,也许自私能谋得一时之利,但是自私自利之人的事业迟早会遭遇失败,感情也是一样。要想做事,必须先学会做人。

怎样才能不惯孩子

1、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榜样的作用是无穷的,家庭中各成员的言行将直接影响孩子。父母首先要以身作则,表里如一。鼓励宝宝多和同年龄的伙伴交往,一起游戏,不应把孩子关在屋内终日与老人相伴,形威大人围着孩子转的不良生活环境。

2、放手让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

随着孩子的长大,应让他放开手脚去锻炼,去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从锻炼和做事中学习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技能。如果家长这也怕、那也怕,样样事情都由大人包办代替,就会限制孩子的身心发展。 一切包办是养成孩子软弱、懒惰、好逸恶劳等不良习惯的温床。

3、确教养明是非

对孩子的错误行为,该管则管,决不护短,这样有利孩子明辨是非。不要让孩子造成自己在家中是特殊人物的感觉,以免养成以我为中心,目中无人,娇气十足的不良习性。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