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盘点新生儿戴手套的利弊 冬天如何给宝宝挑选手套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1 10:09

新生宝宝的小手总是在漫无目的地挥舞,许多父母由于担心他们会抓伤小脸,会给宝宝的小手戴上手套。新生儿戴手套的好处和坏处各有哪些?

新生儿戴手套的好处

1、防止宝宝抓伤小脸蛋

小宝宝天性好动,但又还不能控制自己的精细动作,小手经常往头上乱抓一通,一不小就会抓伤的自己小脸蛋。白白嫩嫩的小脸蛋给抓出了一条条的伤痕,大人们都要伤心死了!为了防止宝宝抓伤自己、保护好脸蛋,爸妈就给小宝宝戴上了新生儿手套。小手套可以防止宝宝抓伤自己,尤其是宝宝出疹子的时候,还能防止麻子脸的出现。

2、起到保暖的作用

这个小手套的保暖作用,主要是指在冬天的时候。在冷冷的冬天,大人们的手都冻得红通通的,恨不得多戴几双手套来保暖。宝宝的小手就更冻不得了,戴上小手套保暖当然是少不得的。夏天的时候,如果宝宝长期待在空调房里,也是可以考虑戴上的,不过要选轻薄透气的,不然热得长痱子就得不偿失了。

新生儿戴手套的坏处

从发育的角度看,这种做法却直接束缚了宝宝的双手,使手指活动受到限制。如果手套比较粗糙,婴儿会感到很不舒服。毛巾手套或用其他棉织品做的手套,如里面的线头脱落,很容易缠绕住宝宝的手指,影响手指局部血液循环,如果发现不及时,极有可能引起手指坏死而造成严重后果。

另外,戴手套后,宝宝的手指不能直接触摸周围的物体,也不利于他们手指的触觉发育;且长期戴手套,会阻碍宝宝感知和探索世界。

冬天如何给宝宝挑选手套

1、找和宝宝的手指一样长的手套

可以找一双指套和宝宝的手指一样长的手套。这样宝宝戴起来的时候才不会觉得不舒服。

2、选择一些有隔层的手套

给宝宝选择有隔层或者是里面有防水层的手套,这样就不会弄湿手套了。同时,这对于保持宝宝的手保持干燥和温暖都是非常有必要的。

3、尝试着给宝宝戴可以延伸到肘部的手套

同样,还可以尝试着给宝宝戴那种可以延伸到肘部的手套。这种手套是套在大衣的外面的,非常有弹性,并且戴起来也是非常舒适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