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抱太久会影响宝宝大脑发育 宝宝每天抱多久合适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01 10:05

有些爸爸妈妈对宝宝疼爱有加,一有时间就总是抱着他舍不得放下,殊不知,这样对宝宝并没有好处,反而会有危害!

抱太久会影响宝宝大脑发育 宝宝每天抱多久合适

抱太久对宝宝的危害

1、影响大脑发育

刚出生的宝宝大脑中有数十亿个神经元,它们之间并没有联系,只有通过各种运动才能加强神经元之间的连接。运动是重要的生理刺激之一,当婴儿动起来,他就已经接受了数百次触碰和位置感的刺激,这些都将告诉大脑关于身体在空间中的位置以及四肢所处的地方,能促进脑细胞生长,为大脑提供更多的氧气和能量,从而促使智力发育。如果抱太久,宝宝没有足够的运动量就会影响智力发育。

2、使宝宝有依赖心理

婴儿需要适应外界与妈妈肚子里完全不同的环境,故消极情绪较多,需要妈妈温暖的怀抱。满百天后,积极情绪逐渐增加,尤其在温暖环境中、吃饱后更为突出。半岁时,宝宝能区别生人与熟悉的人,由此产生对妈妈依赖的情绪,清醒时常常要求妈妈抱着。如果爸爸妈妈一直抱着宝宝的话就会加剧宝宝的依赖心理,不利于宝宝的成长。

宝宝每天抱多久合适

1、三个月之内:多躺比多抱好

首先,因为新生宝宝的睡眠时间都会比较长,大约在18~20个小时。而一个好的睡眠对于这个阶段的宝宝来说至关重要。

其次,抱太多也不利于宝宝骨骼生长。3个月以内的宝宝,骨骼尚未发育完成,颈椎和脊椎都很柔软,经常抱着,脊椎总是呈弯曲形状,时间久了对孩子的骨骼生长不利。

因此,除了喂奶、换尿布等特殊情况外,不要过多抱宝宝。多数时间还是让宝宝平躺在床上,这样既可以使他的身体放平,也能减轻其颈部的负担。

2、睡醒后,可适当抱抱增进亲子关系

宝宝睡醒之后,家长可以抱着ta,四处走走、看看,与宝宝说说话,增进下亲子关系。但婴儿到了2个月时,每天加起来也只应抱2个小时左右为宜。而且,抱的时候要讲究方式方法!

3、三个月之后:长时间抱着不利于宝宝发展

第三个月让宝宝自己在平躺的时候学会翻身。那如果家长们总是把宝宝抱着,自然这些技能就无法顺利学会,从而就会导致宝宝自身发育迟缓。而发育是一个连续的过程。从大运动发育来说,孩子首先会在床上趴着抬头,抬头以后他才会逐渐地翻身、会爬、会坐、会站、会走、会跑。如果他从开始趴着就晚,抬头也晚,坐也晚,站也晚,自然走就会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