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害喜可不是小事 4个方法可缓解

母婴 pcbaby 2018-02-23 11:31

电视连续剧中每次说明剧中女性已经怀孕时,都会用呕吐的动作来表达,俗称“害喜”。现实生活中,一般准妈妈在怀孕早期大概6周时,才会出现轻度恶心、厌油腻、胸闷作呕等症状,这些都称之为“早孕反应”。

早孕反应的发生率较高,轻微的早孕反应对准妈妈其实影响不大,这反而是胎儿利用早孕反应在提醒准妈妈身体状态已经跟以往不同,要注意保护胎儿的一种方式哦。早孕反应因准妈妈的体质不同,程度也会表现不同,一般在孕12周就会自然消失。

有些准妈妈孕早期反应特别严重,会出现呕吐频繁无法进食的情况,更加严重的会出现吐到虚脱、体重大幅减轻、脱水及电解质紊乱等情况。若是出现这样的情况,准妈妈必须及时到医院就医寻求医生的帮助。

准妈妈们在害喜时,都会觉得难受。如何有效缓解孕吐,不妨试试以下推荐的几个办法。

1. 少吃多餐。准妈妈在孕早期,若是经常作呕,那么进食的时候不要吃得太饱,每天尽量做到少吃多餐。不要吃太过于油腻的食物,既要保持食物的分量不要一次太多,也要确保摄入足够的热量和营养。准妈妈每天可以饮用2杯孕妇奶粉,为自己和胎儿适当补充些营养。

2. 避免空腹食用复合维生素。很多准妈妈在孕期都会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复合维生素,但是这种维生素最好在饭后或者睡前服用,不要在空腹时服用,因为这样会增加孕吐的反应。

3. 孕吐时可食用酸味食物。孕吐强烈时,适当吃些酸味食物例如一些蜜饯可以缓解,但是要注意不要过量。假如不对芒果过敏的话,它是不错的止吐水果。这里要注意,提到酸味食物很多准妈妈会想到山楂,但是食用山楂会引起宫缩,所以孕期是不能食用的哦。

4. 保持心情愉悦,注意休息。有医学研究表明,精神因素与妊娠呕吐也有较大的关系。压力和紧张的情绪也会加重孕吐的发生。所以准妈妈保持愉悦的心情,若是孕吐强烈时,也可以让自己适当躺下休息,放松自己。这样不仅是对自己好,也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哦。

虽说孕吐是孕早期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是准妈妈也要区分孕吐的程度,若是因严重的孕吐导致身体产生不良的反应,切记不要以为扛一扛就会没事了,要记得及时到医院就医,保护自己也要保护好胎儿。最后,小编祝愿每位准妈妈孕期都顺顺利利,生下健康可爱的小宝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