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哪些行为没礼貌 孩子没礼貌怎么办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23 11:33

礼貌,是人们交往最基本的礼仪,也是人与人交往的基础,如果小时候家长对孩子的礼貌教育不重视,没有教育好,对孩子的未来就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因此,家长一定要重视孩子的礼貌教育,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关孩子没有礼貌的原因吧!

孩子没有礼貌的原因

1、父母榜样

孩子不懂礼貌与父母的教育是离不开的,孩子不懂礼貌很有可能是因为父母的教育不够到位,又或者说孩子不懂礼貌就是因为父母也是不懂礼貌的人,所以导致孩子不懂礼貌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因为父母的影响。

2、社会影响

孩子不懂礼貌与社会影响也是有着直接的关系的,我们说孩子的成长和发展都离不开社会的影响,尤其是正处于发育关键期的孩子,如果社会大环境不好的话那么孩子也自然也会受到不良影响成为一个不懂礼貌的孩子。

孩子没礼貌的行为

1、遇见长辈不打招呼

不少孩子碰到邻居或者父母的朋友时,要么低下头爱答不理,要么躲到妈妈身后。这种情况若偶尔出现,可能是因为当时孩子把注意力放在了别的地方,有的孩子则是针对特定人物和场合。父母应该从孩子的表现去观察,了解他们不主动打招呼的原因。但若是不分场合的普遍性习惯,那就需要特别注意了。

2、爱插嘴

不少父母反映,他们只要和朋友说话,孩子总是插嘴:“你们在说什么?”“妈妈,别忘了给我买饼干”……要求特别多。孩子喜欢插嘴是因为好奇大人的谈话内容,或者因为突然想到一件事,必须马上和别人分享。有时也是一种不满情绪的发泄,比如,父母在路上遇到熟人聊了起来,而忽略了孩子,他可能就会用插嘴来表示不满。

3、说脏话

两三岁的孩子喜欢模仿,孩子出现说脏话的情况,父母首先要反省是否也有类似的习惯。另外,有的父母过分溺爱孩子,导致孩子非常任性,一旦和别人意见有分歧,他们的第一反应可能就是骂人。

孩子没礼貌怎么办

1、纠正孩子不礼貌行为

想要让孩子变得有礼貌家长们就要及时纠正孩子不礼貌的行为,很多家长就是因为常常放纵孩子不礼貌的行为所以最终造成孩子变得不礼貌,当发现问题的时候就要及时进行纠正,以免孩子再犯。

2、锻炼性格

孩子没礼貌的另一个原因是他太内向了。遇到什么人都不好意思打招呼。所以说,家长应该适当锻炼下孩子的性格,让他多与人交谈,带他参加各种活动,多接触社会,才能敞开心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