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恢复不能光减肥 这个部位最重要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5-12 16:46

 

产后恢复不能光减肥 这个部位最重要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虽说生育是大事,但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竞争,产后妈妈的身材恢复也是不容忽视的。产后42天是妈妈们身体康复治疗的黄金期,可是很多妈妈却都走进了误区,觉得只要减肥,瘦!瘦!瘦!就行了。其实真正的产后康复基本是包含三个方面:盆底肌修复、子宫复旧和形体恢复,特别是盆底肌的修复如果不及时进行康复治疗,随着年龄增大和二胎的孕产,将会出现一系列严重的症状。

分娩后42天应常规做一次盆底功能检查,如果出现了盆底肌肉松弛、阴道壁膨出、压力性尿失禁等盆底功能障碍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检查和康复治疗。

产后3个月内是进行盆底康复的最佳时机,否则随着年龄增大不但增加治疗难度,而且子宫脱垂、尿失禁、性功能障碍等盆底功能障碍的发生率会越来越高,越来越严重。所以,重视盆底功能检查和及早进行盆底康复是每位妈妈明智的选择。

小么推荐:产后盆底康复操

1. 呼吸运动

去枕平卧,双手放在腹部,吸气时腹部肌肉尽量收缩,呼气时尽量放松。

2. 提肛运动

做收缩阴道肛门的动作,明显感觉会阴部肌肉向头侧收缩,之后尽量放松为一组。

3. 臀部运动

吸气时臀部及骨盆底肌肉收缩,呼气时放松。

4. 抬头运动

吸气时下巴尽量上抬,呼气时下巴尽量向胸部靠拢。

5. 腿部运动

吸气时一脚底平贴床面曲腿,脚后跟尽量靠近臀部,呼气时缓缓将腿伸直。然后换腿,动作同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