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保健 吃什么能缓解孕吐?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2-11 17:48

很多孕妈妈在怀孕初期都有孕吐的现象,有些较轻,有些确实吃什么吐什么,下面小么给大家介绍了一些食物,可以缓解孕吐,希望对孕妈妈有所有帮助。

孕期保健 吃什么能缓解孕吐?

1. 芭乐

芭乐抗氧化成分很高,且属于多酚类,有助消化的作用。

2. 番茄

番茄内含有抗氧化物番茄红素,水果性味不刺激,且无酸味,对于孕吐后有中和胃酸效果。

3. 奇异果

奇异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尤其制成果汁,不仅可以清热生津,还能止吐止泻。

4. 柑橘

柑橘含生物类黄酮,是强力的抗氧化剂,且含有较多纤维质,可以吸收水份、缓解恶心。

5. 柳丁

柳丁富含维他命C、矿物质,且含有钾,在孕吐之后导致钾流失情况下,可以进行补充。

6. 青苹果

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可缓解孕吐,对食欲差、恶心都有不错的缓解效果。

7. 芒果

芒果有益胃、止呕、止晕的功效,对于眩晕症、梅尼埃综合征、高血压晕眩、恶心呕吐等均有疗效。果肉或以芒果煎水进食对孕妇作呕也有很好的效果。对芒果过敏的孕妈则不可食用。

孕妈妈进食后万一呕吐,千万不要精神紧张,可以做做深呼吸动作,或听听音乐,或室外散散步,然后再继续进食。进食以后,孕妈妈最好卧床休息半小时,这样可使呕吐症状减轻。

晚上反应较轻时,食量宜增加,食物要多样化,必要时睡前可适量加餐,以满足孕妈妈和胎儿营养需要。孕吐的饮食调理十分重要,因为怀孕最初3个月,是受精卵分化最旺盛,胎儿各种器官形成的关键时刻。

孕妈妈的孕吐症状减轻,精神好转,食欲增加后,可适当吃些猪瘦肉、鱼、虾、蛋类、乳类、动物肝脏及豆制品等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同时要尽量供给充足的糖类、维生素和矿物质,以保证孕妇和胎儿的需要。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