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控制孕期体重 试试这八个方法

母婴 pcbaby 2018-02-22 17:11

孕妈妈一个人要吃两个人的份?其实这种观点并不正确。在怀孕的不同时期,孕妈妈对能量及营养的需求是不同的,老一辈常说的“一人吃两人份”,其实并不科学,反而还有可能造成孕妈妈体重增长过快,影响母婴健康。体重指标可用于衡量孕妈妈的健康,也可以帮助医生初步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孕期体重增长标准,你知道吗?孕妈妈该如何控制自己的体重?

孕妈根据孕前体重自身指数的不同,在孕期,体重合理增长也会有不同的范围。如果孕妈咪孕育的是单胎,孕前BMI<19.8,孕期总增重12.5—18公斤为宜;19.8<孕前BMI<26,孕期总增重11.5-16公斤为宜;26.1<孕前BMI<29.9,孕期总增重7-11.5公斤为宜;孕前BMI>30,孕期总增重大于6公斤就正常。(BMI=体重(公斤)/身高的平方(米))

其中,孕早期,体重增长0.5—2公斤比较合适,到了孕中晚期,每周的适宜体重增加值分别为0.51公斤、0.42公斤、0.28公斤、0.22公斤。

而对于孕育的是多胎(双胞胎、三胞胎)的孕妈咪来说,体重正常的孕妈咪在孕期体重可增加17—25公斤,而体重不足的人则需要不少于此;超重的孕妈咪体重可增加范围14—23公斤,肥胖者11—19公斤。

孕期体重增加过多或过少对胎儿都是不利的,要在保证所需营养的基础上保持正常的体重范围,也是为了能够顺利生产。8个方法可控制孕期体重

1、每天称体重

体重增加过快,是许多孕妇担心,而且也是妇产科医师所不愿意见到的情形。于是,如何控制体重增加的速度,就非常重要了。食不过量,是重要守则之一,而每天称体重,则可不断地提醒孕妇应该注意饮食,以免吃进过量食物,让体重直线上升。

2、绘制体重曲线图

每天测量体重,并制作成曲线图,以此为警�铡�

3、了解食物卡路里量

从书本、杂志中涉猎营养学的相关知识,了解食物的卡路里量,以便更好的控制热量的摄取。

4、记录饮食内容

记录每天早、中、晚餐的饮食内容,帮助自己了解一天中所吃进的东,检视的时侯,反省自己是否吃进不该吃的东西。由记录中,达到控制体重、保健的双重目的。

5、自己动手做些点心

为了怕发胖,许多孕妈即使肚于饿,也不敢吃东西。其实,要杜绝所有的点心,实在有些残忍,不妨自己动手做不易发胖的低脂、低糖、高纤的点心满足吃货的嘴。

6、不买零食

逛超市买菜时,往往会在不知不觉中,顺手将饼干、糖果、巧克力等零食放进自己的购物车里,埋下肥胖根源。所以,买菜时,只买必需品,克制自己购买零食的冲动。

7、每周设一天解禁日

怕体重增加过快,孕妈们每天都要努力控制食量。为了犒赏自己的辛劳,可以在每周设定一天解禁日,在那天让自己放心进食,不再一斤一两的计算食量,满足吃的欲望。

8、请老公帮忙把关

请老公每天确认准妈妈的体重数字,为老婆的体重严格把关,有人监督,比较容易坚持。

为了你和宝宝的健康,孕妈妈们请管好自己的嘴,把吃货的心暂时收起来,怀孕期间千万别暴饮暴食。合理的饮食,合理的控制,才能让宝宝更好的成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