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都说剖腹产的孩子容易过敏 这是真的吗?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2-22 17:11

如果有人跟你说,剖腹产生的孩子过敏的机率会更加高,当初选择剖腹产的你是不是有点后悔挨了这一刀呢?

经临床研究显示,对于无家族过敏史的剖腹产儿,其过敏风险增加23%,而对于有家族过敏史的剖腹产宝宝,过敏风险将增加3倍。

为什么剖腹产的宝宝更容易过敏?

1. 根本原因是剖腹产的宝宝缺少一点“细菌”

过敏的症状说明宝宝本身的免疫力不强,而菌群环境是孩子建立免疫系统的重要一环,需要有益的细菌,其中婴儿肠道菌群的定植是一个方面。

自然分娩中,婴儿通过接触到母体产道和肠道的菌群,肠道有益菌双歧杆菌的定植率较高,能建立正常的菌群环境,有利于婴儿免疫系统的成熟。

反之,剖腹产的孩子,由于他们没有经过产道挤压,缺少接触建立免疫功能的细菌,接触的只是护士、医生及手术室的细菌,不利于正常菌群的建立。稍大后,就容易出现我们所说的“过敏”症状了。

2. 遗传也会引起过敏

遗传因素遗传是导致过敏最主要的因素之一。如果父母一方有过敏病史,孩子发生过敏的风险会升高到20-40%;如果父母都患有同样的过敏性疾病,孩子发生过敏的风险高达80%。

3. 爸爸妈妈的“洁癖”也会让宝宝很受伤

过度卫生有时候也不是一件好事。引用儿科专家崔玉涛的话解释,就是“让婴幼儿适度接触细菌和微生物,有助于训练宝宝尚不成熟的免疫系统‘学习’识别什么物质对身体有害和无害。妈妈们,特别是有洁癖倾向的处女座妈妈要注意啦!

在宝宝4-6个月内进行纯母乳喂养,这是预防牛奶蛋白过敏最有效的办法。

菌群环境是孩子建立免疫系统的重要一环。因为菌群环境是孩子建立免疫系统的重要一环,需要有益的细菌。免疫系统的建立是多方面的,婴儿肠道菌群的定植是一个方面。因此鼓励母乳喂养,就是因为妈妈的乳头上有一种细菌,孩子接触后不会致病却有助于建立正常的菌群环境,强化免疫系统。

而当妈妈母乳不足时,要请儿保科的专家评估新生儿的过敏风险,千万不要随意选择配方奶粉;必要时,选择治疗性、适度水解蛋白质的奶粉,降低蛋白质中的大分子,从而降低宝宝过敏风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