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年之计在于春 该如何准备备孕?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2-22 17:11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也是备孕的绝佳时期。刚刚过完年的夫妻们,可以开始准备做好备孕的准备了。

虽然春季备孕好处多多,但各位备孕父母们也需要多多注意。为了避免各种不好的状况发生,在备孕期,你要做的那些事,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1. 一定要算准你的排卵期

子宫的排卵时间是有规律的,男性的精子在子宫内的存活时间在48-72小时之内,想要受孕几率更高一些,就要准确把握排卵期,是提高受孕率的一大关键。

相对于经期比较稳定的女性朋友来说,计算排卵期就相对没有那么难,通常在下次例假来之前的两个星期左右,算准了排卵时间再进行夫妻房事生活,成功受孕的概率会更大一些。若是月经周期并不稳定,那就只能从身体细节变化来察觉了,比如说排卵期的女性白带会相对多一些,而且胃口下降,但是性欲高涨,这都是排卵期的表现。

2. 提高身体素质是关键

春天的气候总是飘忽不定,忽冷忽热很容易出现发烧感冒的情况,若是体质比较弱,就很容易感染细菌,因此在备孕期,我们提倡女性多锻炼身体,比如说游泳、爬山、羽毛球等等,运动强度要根据每个人的体质来决定,每次运动的时间不能低于半小时,但不能高于四十五分钟,运动要长期坚持才能有效。

3. 有针对性的进行食补

春天以养胃为主,饮食结构的搭配要根据女性的身体情况来决定,若是月经比较少,那就要多吃一些猪肉、猪肝、菠菜和红枣来养气血;同时多吃维生素C高的瓜果蔬菜,增强身体抵抗能力;另外黑芝麻、核桃对身体也大有益处。

备孕期的食补,小么建议在清晨和中午进补效果会比较理想,而且白天运动量比较大,食物热量会被日常活动消耗掉,不容易在身体内堆积脂肪,夜晚的食补建议多吃青菜和豆制品,小米粥、南瓜粥也是比较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