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顺产妈妈在产房里会遇到的十大尴尬状况!做好心理准备吧

母婴 家有宝宝网 2018-02-11 15:00

我们都知道女人生孩子非常疼,其实还有一些难以启齿的尴尬事你不知道,过来人悄悄告诉你,其实进了产房后,还会遇到以下这些事哦。

一、赤条条像新生儿

宝妈:额,不管你是否觉得脸红,生孩子的时候,你都得“赤果果”地躺在产床上,私处也得长时间裸露,因为小家伙将从那里出生。

小编:分娩时如果还穿着衣服?那所有操作将无从下手,作为准妈妈当然还是要考虑宝宝的安全,况且跟其他麻烦事相比这也不算什么了。生产时摆正心态,自己不是在被侮辱,而是一种做母亲的荣耀啊!况且医生是在帮助你拥有自己的宝贝。

顺产妈妈在产房里会遇到的十大尴尬状况!做好心理准备吧


二、剃阴毛光溜溜

宝妈:既然小宝贝是从妈妈的子宫出生,那下体的毛就需要全部剃光。当然,这一程序是由护士小姐代劳的。如果有的妈妈浓密了些,想必会很囧吧?(捂脸捂脸)

小编:分娩过程中剃阴毛的程序叫做“会阴备皮”。在除去阴毛后,医生才方便对准妈妈进行会阴伤口的消毒和缝合。而且,阴毛里容易藏污纳垢,胎儿经过会阴时可能会被感染,这可是很致命的哟。所以“备皮”对准妈妈和胎宝宝来说都是有益的。另外,在欧美国家定期修理下体的毛发是有利于清洁的。

三、被肛检“菊花”残

宝妈:在进产房之前,护士小姐会进行肛检,当然做过肛检的人都知道那种滋味也不好受,简直是“菊花”残,满地伤啊!而且隔几分钟就得检查一次哦!

小编:分娩前进行肛检是让医生了解子宫口开的情况,确定进产房的准确时间,一般子宫要开到十几公分。护士反复进行肛检,是为了更准确地了解胎儿的位置。很多准妈妈宫口才开到两三指就要求进产房,这其实是不利的。在待产室里有家人陪伴,会比产房里安心的多。

顺产妈妈在产房里会遇到的十大尴尬状况!做好心理准备吧


四、插尿管被围观

宝妈:在生孩子前,准妈妈们会被插入导尿管,撒出来的尿液还被收集起来,总有种上洗手间被围观的感觉,啧啧,真囧!

小编:但凡是顺产的准妈妈,插尿管是因为生产过程中准妈妈的膀胱会受到压迫,功能暂时丧失,又不能及时恢复而导致无法及时排尿。但是,生产后身体里会有多余的水分需要排出。如果不插尿管,多余的水分会损害新妈妈的健康,所以这是非常必要的措施。

顺产妈妈在产房里会遇到的十大尴尬状况!做好心理准备吧


五、大小便会失禁

宝妈:有的妈妈在生孩子的时候一用力,也许会控制不住把便便拉出来,这种情况并不是总会出现,可是一旦出现确实囧到死啊!

小编:分娩时有时会用到一定的麻醉剂,这时肛门附近的括约肌变得麻痹,控制力会减弱,但在产床上肠道也会蠕动,就会产生排便。当宝宝的头通过产道时,直肠会变得平滑,也有可能把便便推出来。不过,这件事情很正常,不用感到不好意思。

顺产妈妈在产房里会遇到的十大尴尬状况!做好心理准备吧


六、被灌肠排便便

宝妈:生孩子时,医生会插管子在肠道里,撅着屁屁插管子实在不太好受,那姿势,想想都囧!

小编:准妈妈常会有便秘的问题,便秘会让肠道内有粪便堆积,而肠道在女性小骨盆腔内左上方。如果肠道内有大量粪便堆积,分娩时会影响胎头的顺利下降及内旋转,妨碍产程的进展。因此临产时灌肠,是清除肠内的粪便,减少产道的阻力。

七、妇产科也有男医生

宝妈:谁规定妇产科只能有女医生?男医生也可以从事妇产科的工作,可是让一个男人看见自己袒露身体,那自己得多囧啊!

小编:要相信医生的专业度,他们都是经过专业训练的,而且,男性的力气更大,处理突发情况时更冷静,有助于分娩的安全进行,妈妈们要用平衡心去对待。

顺产妈妈在产房里会遇到的十大尴尬状况!做好心理准备吧

?
八、会阴侧切要开刀

宝妈:女人的阴道在生产时会变为产道,而在宝宝出生时,医生可能会在女性会阴处进行侧切,拿刀拉个口子恐怕谁也不会舒服吧?

小编:当胎儿的头部分娩出的时候,很多新妈妈的会阴会发生不同程度的撕裂伤,撕裂伤会在产后遗留下后遗症。及时进行会阴切开术可以避免后遗症的发生,而且对新妈妈和宝宝都有好处。放心,在产后手术切口会恢复的。

九、身体颤抖牙齿打架

宝妈:身体不停地颤抖,牙齿打架发出“咔哒咔哒”的声响,可是这并不是因为冷,难道是因为害怕?

小编:产妇出现颤抖可不是因为“吓尿了”,这是因为母亲体内的血液会出现一些不相容的成分。在分娩的过程中,极少量胎儿的血液会融入妈妈的血液当中。如果把妈妈和胎儿的血液中有不相容的成分,妈妈就会出现颤抖、哆嗦、打冷战的现象。

顺产妈妈在产房里会遇到的十大尴尬状况!做好心理准备吧


十、大叫大嚷无形象

宝妈:电影电视剧经常会出现女人生孩子的场景,那一声声凄厉地喊叫真是闻之色变啊!生孩子可能是女人一生中最疯狂的时刻了,有的女汉子甚至会破口大骂,形象全无,整个儿一泼妇啊!

小编:这些“疯狂”的举动“归功”于身体内激素的变化。分娩时,女性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的水平会发生一些变化,有趣的是这些变化与经期时很相像,所以反应也和经前期综合症很相似。而剧烈的疼痛也会让初经此事的妈妈们大呼小叫,当然医生护士大概早就司空见惯了吧。

只不过当宝宝出生的那一刻,这所有的痛苦和尴尬都得到了回报,“女子本弱,为母则刚”致敬天下母亲!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