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肥胖危害不容小觑 如何预防小儿肥胖

母婴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2-11 15:12

传统观念、尤其是老年人认为,小孩胖些没什么,甚至于认为胖就是健康,把胖看成是“福”的象征。其实这是错误的观点。儿童时期的肥胖,不仅仅会影响体形,更重要的是形成成人期肥胖病、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的主要因素,会给健康带来许多潜在危害。小儿肥胖会带来哪些危害呢?如何预防小儿肥胖?

小儿肥胖的危害

1、引发呼吸道疾病

肥胖的孩子相对于一般的孩子来说,其患呼吸道疾病的机率会更大,重度肥胖的孩子,由于其咽部以及胸腹部脂肪的增多,对正常的呼吸功能产生了阻碍,使得儿童的身体容易发生缺氧症状,而一旦患上了呼吸道疾病,如呼吸道感染甚至是肺炎等等,往往都是不容易痊愈的,甚至某些严重的情况会危害到孩子的生命,发生呼吸衰竭而死亡。

2、容易性早熟

肥胖儿童男性血睾酮含量及女性血清脱氢表雄酮硫酸酯含量明显高于正常儿童,体脂增多可引起肾上腺激素分泌量增多,使下丘脑对循环中性激素阈值的敏感性降低,出现性早熟。性发育提前可引起性意识,会较早产生对性的迷惑、恐惧、焦虑等不良心理状态,影响儿童学习和生活。

3、心理影响

除了对身体上的危害,肥胖也会对儿童造成心理上的危害。而且,往往心理上的创伤要比身体上的损伤要更难以治愈,因为心理影响会对儿童性格、气质、为人处世方式的形成产生重大影响。假若因为肥胖而导致其他小朋友的歧视的话。则更会在其心灵留下难以磨灭的创伤。

如何预防小儿肥胖

1、不要暴饮暴食,少食多餐

专家表示,无论是在幼儿园还是家里,不要一味的让孩子多吃,孩子能吃多少吃多少,胃是孩子自己的,吃没吃饱孩子自己知道,所以,家长不要强迫孩子去多吃。预防小儿肥胖的重要一点就是不要暴饮暴食,少食多餐。

2、限制零食

零食虽然能更好的满足宝宝身体对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但是毕竟只是孩子获得营养的一条次要的渠道。所以家长还是有必要是要限制孩子吃零食的量的,尤其是对于吃得太多的宝宝们来说。超重的宝宝要减少挑食,不吃巧克力,不喝含糖的饮料,冰激凌也要少吃。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