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出生的宝宝更聪明么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1-30 17:45

晚出生的宝宝更聪明么

在我们中国老一辈人的眼里,基本上都会存在这样一个观念,晚出生的宝宝都会比较聪明,所以就算是过了预产期了也没关系。那么这种说法到底是正确还是错误的呢?

其实,小编要告诉你们的是,其实这中说法是不科学的,虽然足月生的宝宝相比早产儿来说,各个方面都会比较好,尤其是脑力发展这方面大有好处,但是并不代表越晚生就越好哦!

下面的这个案例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哦!

小芳是农村人,因为在19岁这年怀孕了,所以就和男方结婚了,结婚之后婆家人对小芳也是非常照顾的,生怕小芳出什么意外,就这样顺利到了孕晚期。

孕晚期小芳等啊等,可是等到十个月的时候,肚子里面的小家伙还是没有什么动静,小芳有点着急了,当时小芳的丈夫却让小芳再等等,因为小芳的丈夫就是听了村里面的老人说,小孩晚出生的都是天生哦!比如那家的谁谁谁!于是小芳的丈夫听了之后就信了。

就这样小芳又在家里等了一个月,可是肚子里面还是没有什么动静,这个时候小芳再也坐不住了,就赶紧去往医院做检查。这一检查过后才知道,为什么肚子里面的宝宝没有动静了,因为羊水浑浊的原因,导致胎儿缺氧,因为没有及时治疗,腹中胎儿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了。

由此可见,晚出生的宝宝更聪明的这个说法是不正确的!

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了,如果查过了预产期的时间,胎宝宝还没有发动的征兆的话,那么这个时候你们就一定要去医院做检查,医生会根据胎儿的情况以及你们自身的情况,来决定是该剖腹产还是打催产针哦!

如何避免过期妊娠

想要避免过期妊娠的话,准妈妈一定要每天自己做好监测胎动的这个工作,尤其是到了孕晚期的时候,如果宝宝出现胎动情况减少的话,如果12小时内小于20词,那么就说明胎儿有出现了异常,如果是12个小时小于10次,那么就说明胎儿已经很危险了哦!这个时候要立即去医院就医了。

还有就是一定要定期的产检,如果预产期超过一周了,还是没有分娩症状的话,这个时候就要积极的去做检查。因为很多时候我们根据月经周期所算的预产期都比较不准,而产检的话通过仪器的检查的话,是可以比较清楚的检测出来你们怀孕的周期,这样推算出来的预产期会比较准确,这样才能避免过期妊娠。

以上就是关于小编介绍的晚出生的宝宝都会比较聪明吗的相关知识介绍了,希望小编的这篇文章可以帮助到你们哦!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