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晚期胎儿最怕缺氧 该如何预防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1-30 17:50

终于到了孕晚期了,想想快要卸货了,不少的妈妈们都会有点小激动吧!不过在小激动的同时,准妈妈们要注意了,就算到了孕晚期你们也不能松懈下来,对于该注意的问题,还是要注意的哦!尤其是胎儿是否会不会缺氧这个问题是非常关键的。

准妈妈们要知道,此阶段的胎儿要是出现缺氧的情况的话,那么对于胎宝宝的生命健康来说都是有非常大的影响的。那么该如何知道胎儿是否缺氧了呢?想必这点是各位孕妈妈都不太了解的。那么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当胎宝宝出现缺氧的情况的时候,胎宝宝是会发出“求救信号”的哦!

信号一:胎心异常。

要是在监测胎心的时候,胎儿的胎心频率要是高于正常范围的话,那么就说胎宝宝已经出现了早期缺氧的情况了;胎心频率要是低于正常范围的话,那么就说明胎儿已经到了缺氧晚期。

信号二:胎动异常

胎动是最能够体现胎儿生命体征是否正常一个重要指标了,所以通常来说医生都会交代产妇,每天都要监测宝宝的胎动并且记录宝宝每天胎动次数,以此来观察宝宝是否正常。

所以当宝宝要是胎动次数减少很多的话,那么就说明宝宝有缺氧的情况出现了哦!所以妈妈们千万不能够掉以轻心哦!

信号三:胎儿生长发育缓慢

有出现缺氧情况的胎儿通常都会出现生长发育迟缓的情况。那么怎么知道宝宝生长发育迟缓了,其实这个很简单,只要通过测量宫高的高度就可以知道啦!到了孕28周以后,正常的话每周的宫高都会增加一厘米左右,所以孕妈妈们可以自己定时在家里测量。要是自己摸不准的话,那么可以去医院让医生帮你们测量也是可以的哦!

以上这几点每位孕妈妈到了晚期之后都必须先提前了解的哦!毕竟对你们来说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

该如何预防胎儿缺氧

到了孕晚期准妈妈该怎么样做才能预防胎儿缺氧的情况出现呢?方法很简单,只要准妈妈们能坚持做好以下几点就可以了。

首先,孕妈妈到了晚期之后千万不能让自己太累了,一定要多注意休息,在休息的时候一定要尽量的采取左侧的睡姿哦!

其次,上面小编也说了,学会如何正确数胎动是有多么重要了,所以此时的你们一定要每天都要记录好宝宝的胎动次数,一旦宝宝胎动过少,那么你们就要及时的去医院哦!

最后一定非常重要的就是,一定一定要定期的产检,到了孕晚期的时候,会慢慢的逐渐增加的产检的次数,准妈妈们千万不要觉的麻烦就给忽略过去了,毕竟定期的产检可以观察到宝宝胎心率的变化,一旦出现了问题,才能及时的采取相对应的措施。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