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孩子肠胃差,补点益生菌_TOM母婴
首页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汽车 母婴 消费 购物 游戏 邮箱 生活 更多 
母婴 孕育指南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肠胃差,补点益生菌
2018-01-03 10:01 人民网   

益生菌不仅能减少呼吸道感染发生次数、发热时间和咳嗽等,宝宝肠胃差也可以适当使用。

孩子腹泻易造成肠道菌群失调,益生菌可保护肠道黏膜,排除有害菌,有利于营养物质消化吸收。一般,医生建议患者腹泻后服用1~2周益生菌。益生菌可分为活菌和死菌,医院药房中最常用的活菌制剂有双歧杆菌乳杆菌三联活菌片(商品名“金双歧”,2℃~8℃避光干燥处保存)、酪酸梭菌肠球菌三联活菌片(商品名“适怡”,10℃~30℃保存)、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商品名“妈咪爱”,25℃以下避光干燥处保存)。三种常用活菌制剂可用温水溶解送服,金双歧和妈咪爱可溶于温牛奶中同服,方便婴幼儿服用。

孩子服用益生菌时,家长应注意:1.冲服时,水温不得超过40℃;与抗生素类药物使用至少间隔2小时以上;2.铋剂、鞣酸、药用炭等能吸附或杀灭活菌,不宜合用;3.益生菌在肠道中发挥调节作用,不被肠道吸收,在肠道分解过程中,会带走多余的水分,益生菌过分补充可引起大便较稀或腹泻;4.母乳喂养时,若宝宝无肠胃不适,无需特别补充益生菌。

责任编辑: 杨思思 TS002
责任编辑: 杨思思 TS002
广告
Copyright© 2017 TOM.COM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5181169     举报邮箱: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