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期该补充哪些微量元素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1-02 10:08

为了满足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准妈妈在孕期一定要摄入足够的微量元素。那么准妈妈每天应该补充多少微量元素?

孕期该补充哪些微量元素

钙是胎儿骨骼发育必需的微量元素,根据2000年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标准,准妈妈在孕早期每天需摄入钙800mg,孕中期每天摄入钙1000mg,孕晚期每天摄入钙1200mg。

需要注意的是,孕期每天补钙最高应不超过2000mg,如果摄入钙过多,可能反而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锌也是孕期必补的微量元素,孕妇如果缺锌,会增加胎儿畸形的发生率,还可能会影响胎儿脑细胞的生长、发育和成熟。但孕期每天锌的摄入量不应超过45mg,如果超过这个量,很容易造成早产。

孕期如果缺碘可能会导致流产、早产、死胎和胎儿畸形等问题,但如果补碘过量,则可能诱发新生儿甲状腺素不足,进而影响宝宝智力。孕期碘的摄入标准为每天175μg。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食盐、海带、紫菜等都富含碘,所以一般来说无需额外补碘。

维生素A

孕期摄入维生素A的量应每天不超过5000-8000国际单位。一般情况下,只要合理膳食就能满足这个量,因此,在没有特殊情况的前提下,无需额外补充维生素A,因为维生素A摄入过量可能会造成流产,还可能影响胎儿神经和心血管发育。

维生素B6

孕期对维生素B6的需求量比孕期多0.6mg,但是日常合理的饮食就能满足需求,无需额外补充。

维生素C

孕期适当补充维生素C可预防胎儿畸形,但如果维生素C摄入过量,则反而会影响胎儿发育,而且又研究发现,如果孕期长期过量服用维生素C,宝宝出生后容易发生坏血症。因此,孕期摄入维生素C应每天不超过1000mg。

维生素D

补充维生素D是补钙的辅助手段,因为维生素D能促进钙吸收,但如果维生素D摄入过量则可能导致胎儿发生高钙血症,孕期摄入维生素D应每天不超过15mg。

温馨提醒:保证孕期营养摄入的最佳方法是均衡饮食,只要饮食日常饮食多样、营养均衡,一般无需额外服用微量元素补充剂,如果有特殊情况,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