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宝宝流鼻血怎么办 教你几个方法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1-02 10:17

儿童鼻出血是个常见的现象。在夏天气候炎热和冬天室内干燥的季节,小儿鼻出血的现象更多,特别是有的小儿经常在夜间流鼻血,不少家长不能不为此而担忧。

冬季宝宝流鼻血怎么办 教你几个方法

冬季宝宝流鼻血怎么办:出血量少时的处理

具体做法:

让宝宝先坐下,用拇指和食指紧紧压住宝宝两侧的鼻翼,压向鼻中隔部,一般压迫5~10分钟左右,出血即可止住。

温馨提示:

父母用这种方法止血时,应耐心安慰宝宝不要哭闹,并张大嘴呼吸,头不要过分后仰,以免血液流入喉咙中,引起不适。

冬季宝宝流鼻血怎么办:出血量较多时的处理

具体做法:

1、如果出血量较多,或用上面的方法不能止住出血,可用脱脂棉或干净的纸充填孩子的鼻腔。

2、但注意不要松松填压,因为这样达不到止血的目的。

3、同时,在鼻梁或颈部两侧大血管处放上冷水浸湿的毛巾做冷敷,也可以止血或减少鼻出血。

温馨提示:

1、宝宝鼻出血时,家长首先要镇静,否则,会让宝宝更加紧张,从而加重鼻出血的症状。

2、无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鼻出血,即便出血被止住了,也应该带宝宝去看医生,查明原因,防止再次出现鼻出血

如何预防鼻出血:

1、如果宝宝患鼻炎、鼻窦炎,应及早治疗。

2、宝宝发烧、咳嗽时,应给予正确的降温、止咳等处理。

3、帮助孩子改掉抠鼻子的坏习惯。

4、教育孩子不要偏食,并给他多吃蔬菜和水果。

5、 让孩子多喝水,如果室内空气干燥,可以使用加湿器来保持房间的湿度,应经常开窗使房间通风,并注意不要让室温过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