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季多给孩子吃牛羊肉

母婴 99健康网 2018-01-02 10:09

冬季御寒,除了穿保暖的衣服,还可以从饮食上进行调节,多吃能增强身体御寒能力的食物。

冬季多给孩子吃牛羊肉

冬季御寒注意多补铁

铁是合成血红蛋白的主要原料之一。血红蛋白的主要功能是把新鲜氧气运送到各组织。而研究表明,机体产生热量的过程需要消耗氧气,把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燃烧变成热量,所以当机体摄入铁时,耐寒能力就会明显增强。因此,宝宝冬季抗寒,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可多吃牛羊肉

很多人说起补铁很食物很容易想到红枣、红豆,其实这些食物含铁不高,而且含的铁吸收率很低,植物中含铁丰富的食物有黑芝麻、冬菜、黑木耳等。饮食中摄入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猕猴桃、鲜枣、新鲜的绿叶蔬菜可以帮助这些植物来源的铁的吸收。动物来源的铁吸收率高,如红肉(牛羊肉)中铁的吸收率达30%,肝类达35%(需要谨慎选择,或每周吃1-2次,每天少量),鱼类中的铁吸收率也不错。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